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personal possessions 1

标题:个人财产

另类包养文,表面温和内心孤傲占有欲巨巨巨巨巨强的偏执有钱人李白攻X表面高冷要面子内心温柔没钱人诸葛亮受,双学霸

这是故事前奏,小白小亮刚认识的故事

------------------

“唱完了,谢谢大家支持。”软软的“萝莉”音在小直播间里回响。

虽然只有几百人在线,但是诸葛亮还是不习惯给别人唱歌,他完成当天工作后便飞快地闭麦点了下线。

其实诸葛亮并没有对外透露性别,但因为还没经过变声期的他声音就是软软细细的,像小女孩的声音一样,所以自然容易被误认为是萝莉。

早先,被调戏的时候诸葛亮还会解释一下他不是萝莉这个事实,但是他发现越解释别人调戏得越起劲后就不想再管了。况且乔婉也跟他说,被误会为萝莉是很容易收到礼物的。

是的,诸葛亮接受了邻居姐姐乔婉的工作邀请。诸葛亮今年读五年级,乔婉也就刚上初中而已。两人家里状况都不太好,住在老旧的居民楼里,父母出外地后就不负责任地失去了联系,只剩老人在楼下开店铺维持生计。两人都比较早熟,也是为了帮助一下家里才想到了直播的主意。

刚好乔婉是混圈的,以前也加过一个音团,赚了点钱,了解的也比较多,就想出了自己出来开直播唱歌赚钱的办法,然后顺便把相似遭遇的邻居弟弟拉进了圈。

好在诸葛亮音色音准都不错,学习能力很强,他刚开始当然是拒绝的,自从看到乔婉收的礼物最高竟然有五百块后,马上就答应了。

不就是唱歌吗,不露脸,谁知道他是谁。

现在他们团刚起步,只有两个人。除了乔婉外的老粉外就没有固定的粉丝了,所以为了能赚更多钱,诸葛亮必须努力学习更多的歌。

看着桌子上摊开来的草稿本,上面抄着被乔婉指定下一次开播要唱的《恋爱循环》的歌词,诸葛亮认命地看着这些罗马音唱了下去。

……

李白曾养过一只纯白色的短毛布偶猫,蔚蓝色如大海般深邃的眼睛却看上去如此桀骜不驯,它一点也不亲近他,总是想要逃跑,有一次竟然抓伤了他。一气之下,李白让人把它带上锁链锁在了房间里。

请人专门设计了一个鸟笼形状的华丽的半开的笼子,每个星期都有专业的护理师来为它护理,吃的是最昂贵的猫粮,用的是最柔软的垫子,还准备了各种逗猫玩具,但是它还是不肯亲近他。

明明把最贵的东西给它,用最好的东西招待它,它仍然不喜欢他。

“少爷,猫是一种向往自由的动物,最好不要关着它,如果想要小动物陪着,不如养只狗吧。”管家听了李白的烦恼后,为难地回答道。

小小的身影扭过身飞快地跑上楼大力地关上房门,这就是他的回应。

李白直接跳上了房间正中央的大床,蜷成一团,未打理过的长发乱糟糟地散在床上,窗帘紧闭着,任由黑色的阴影将他包裹。

管家看着楼上紧闭的房门叹了口气,主人很少回家,除了偶尔有家庭教师来授课外,少爷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待着,不想交任何朋友,孤僻又偏执。

直到后来有一天,李白像往常一样去抚摸他的猫时,他的猫却没有和以往一样的温暖。

是凉的。

李白急忙把他的猫抱起来,这时他的猫没有像以往一样反抗他,但这更让李白心慌。

还未接触过死亡的李白只从书本上认识过这两个字,死亡离他太遥远,不料却从他唯一的自以为的“朋友”开始了。

它不要他了……

从未感受过任何鲜明情绪的李白,第一次感受到了浓烈的悲伤,他想开口,却说不出任何话,睁大眼睛,却没有一滴眼泪流下来。

两年后,李白不知不觉成为了“网瘾少年”,他无师自通地在一款最近新兴的3D动作MMORPG游戏里混得如鱼得水。每天在完成家庭教师布置的作业后,他就用这款游戏打发无聊时间。

他在这个游戏以打副本为主,是一个有名的固定团团长,但从来都是用变声器说话。他熟练地操作着最高级的红L装角色走到副本传送点门口,等待着他的团员。

一般打多人副本都是需要开语音软件的,他打开了XX语音,在等待的时候切到首页,漫无目的地随便乱滑几下打发时间。

很多直播间的封面全是女主播的照片,李白看着那些妆容妖艳的脸孔直犯恶心,他面无表情地滑到底部的时候,终于看到一个清流般的封面——虽然是一个Q版小萝莉的插图。

李白对唱歌从来都不感兴趣,这一次鬼使神差的,他无意识地点进去了。

很多感情总是从一次偶然开始的,从一次无可复制的时间地点事件点里,因为某个东西,你能够从中感受到心脏突然而然的悸动,这种感觉很陌生,但又令人忍不住要触碰。

于是李白便怀揣着这样新奇的心情听主播唱歌。

这个主播唱的是一首甜歌,以前李白打团本的时候也听人放过,不过是和记忆里不一样的感觉,比原唱温柔一些,没那么俏皮,软软的……能让人联想起可爱娇弱的女孩子。

“咳……感谢‘oniisan’送的手雷,谢谢支持。”诸葛亮刚唱完一首歌,用稍微带着喘的语气感谢了一下刚刚送礼物的人。李白玩网游也有两年了,当然知道这心机听众起的名字在日语里是“哥哥”的意思。

这么50块钱就给叫哥哥了?

李白略微不爽,鼠标一动,他直接点了一个火箭送了过去。

诸葛亮看到了被赠送火箭的提示,愣了一下,那个id很陌生,仔仔细细看了几遍才确定是自己的,他有点开心,因为是第一次收到价值500元的礼物,他带着轻快的语气感谢了那个id。

听完诸葛亮念了一遍自己的id后,觉得自己的id在人家舌尖过了一遍的感觉很微妙,也很舒服。可李白又觉得自己花了比别人多的钱竟然得到的还是同等待遇,他不禁又有点烦闷,内心堵堵的。刚好团员到齐要开副本,便退出直播间了。

诸葛亮看着那个送昂贵的礼物后就马上退出的那个人,有些奇怪,不过联想到有些土豪就是这样看顺眼后随便送点礼物也正常,就不再想这件事了。

诸葛亮对还在线的观众道:“继续下一首歌吧。”

……

李白打完副本后马上打开了之前的那个直播间,结果人家竟然已经下麦了。

那么早?

李白瞄了眼时间,才十点而已,很多人都是这个时间闲来无事上来听歌的,语音系统的流量比较大,这个主播却不在线,真是……

点开那个主播的首页,普普通通的系统默认头像,比较文艺的叫做明灯入画的id,简介真的很简单,只是介绍了开播时间而已——一个星期只开周末两天。

李白撇嘴,够少的。

下面还写着归属组织,日语拼的看不懂。那个组织只有两个人,另一个叫做小乔的粉丝比较多一点,直播时间也是错开的,一般一个人下午唱一个人晚上唱。

小乔的主页有录歌,李白点进去,听着还不错,就是没有听明灯入画的那种让心重新活过来的感觉。

目光又回到明灯入画的主页里,他默默地在他主页下点了个关注。

就这样送了一个月左右的礼物,李白终于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他想要再了解她多一点。

好像她对女生的态度比较好,每次听她念女孩子风格的id的声音好像要柔和一些,女孩子的要求也会尽量满足,可能为了避嫌对男性就会冷淡一点。

再回头看看自己的个人资料,上面不但显示着什么贵族等级,还有在线时长几千个小时、常用频道等,看起来就很男孩子。

特别是常用的游戏频道等级特高,在游戏频道中也是个名人,不过好像很少有女孩子会这样啊。去网上查了一下,还无法关闭这些显示。

如果被误认为居心不良就不好了,他只是想交个朋友而已。

怎么办呢?

李白想了想,决定创个小号重新当个粉丝。

……

“感谢白白送的炸弹,谢谢支持。”

诸葛亮念了一下礼物感谢名单,发现了一个新面孔。

他下麦时突然收到一条私信,一个动漫小萝莉的头像不断在电脑右下角提示闪烁。

白白:“姐姐~我好喜欢你的歌呀!刚刚用了一个月的零花钱给你送了礼物你收到了吗~”

------------------

这里写的李白的性格比较偏执,就像认定了他唯一的猫打死也不换别的也不养狗一样,认定了亮亮打死也不回头的那种性格。

娱乐小剧场:

李白:处♂朋友吗?

诸葛亮:就算你给我再多钱我也……

李白:(偷偷递银行卡)

诸葛亮:……我没说

------------------

写着玩,晚点或明早还有二更,po主先和朋友赛季末上分23333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