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 | 哨向」非典型慢穿 12

凤白鸦亮

备注见前文

------------------

此时李白已经把诸葛亮带回了基地,他抱着诸葛亮快步前往军医室。

“医生,他怎么样了?”

李白紧紧揪着诸葛亮身下的床单问道,似乎这样才能给他带来安心感。

医生用医用扫描仪简单地给他全身做了检查,最后停留在头部这里分析结果。

“精神力透支很严重啊,放心,只是异能使用过度了而已,身体上是几乎没有损伤的,休息一下就好了。”

李白提起的心才终于放下,新的疑惑又悄然升起。

他轻轻用手指抚上诸葛亮白皙的脸庞,这个平时总带着一股自信色彩的人,现在收敛了所有锋芒,静静地躺在这里。

这个人还有多少秘密呢?

精神力外放是只有向导才有的能力,向导能通过柔和的精神力外放去主动安抚躁动的哨兵。一般的精神力外放是没有伤害的,可是刚刚见到的……太可怕了,带着嗜血狂躁的破坏欲和蔑视众生的冷漠,尖锐具有巨大杀伤力的精神力外放……

在排除了诸葛亮是个向导后,就只想到是因为诸葛亮的精神海紊乱而发生精神力暴动了……但是李白的直觉告诉他并不是这个答案。

“请问你是二号下士吗?”

一个高大的人影推门进来打断了李白的思路,李白看向来人的军衔,得知了对方便是这艘船上的船长,一位将军阁下。

李白并未因将军的到访而感到荣幸,相反他感到十分愤怒。

“将军阁下,我斗胆在您讲话前问您,为什么我们的救援信号发出后没有回音?”

将军疑惑地回答:“我们并未收到任何救援信号,我此次前来,是为了先私底下表达对你们的能力的认可——你们消灭了十只地虫。”

李白几乎按耐不住内心的愤怒,“将军阁下,我们可不只消灭了十只地虫,在任务地点处出现了上百只地虫。”李白直直盯着将军泛着蓝色数据光辉的瞳孔,似乎想通过这个把话传递给现实中的另一端,“我认为这和任务难度不符。”

将军皱紧了眉头,这让他的脸看上去更有威严,“怎么可能会有上百只地虫呢?我们仅仅勘测到了十只而已。”

李白见将军质疑,便调出光脑的战斗记录仪来播放录像。录像上,俨然出现了几百只地虫在下空往上袭来。李白继续道:“我还要报告一点的事,我们在那里救回了被异形袭击的后勤官安娜,可她现在已经下落不明了……”

“安娜……”将军此时的身影变得虚幻起来,快要消失一般,蓝色的数据代替血管在他身上流动,李白注意到了这点,眼瞳微缩。

就像贪吃蛇一样,碰到障碍物游戏就默认失败,流动的数据若是碰到障碍物且没有任何应对指令的话,也会停滞前进,最终导致数据断节,就像这个将军,他显然遇到了数据断节的情况。

李白突然想到了一个很可怕的事情,他说出了刚刚的否命题:“对不起将军,我刚刚说错了,我们并没有在那里遇到后勤官安娜。”

似乎这才解决了将军的问题,将军马上正色起来:“好的,我马上召集人员开会。”

但是李白已经知道,安娜这个名字是不可能出现在报告里了。

……

“?”诸葛亮睁开眼,迷茫地看着眼前柔和的医疗灯在白色的天花板上。

“一号下士,你醒了?身体还好吗?”

军医室的军医是一个长相清纯甜美的女医生,她兴奋地惊呼了一声,马上拿起检测仪检查诸葛亮的身体数据。

哦……之前,那个怪物……他快跑的时候突然失去了意识……李白怎么样了?

“你的身体的各项数值已经恢复了正常,可以继续执行任务了!”

“那个……我同伴……二号,怎么样了”

医生会意地回答:“就是他把你送到这里来的呢!”

诸葛亮才松下一口气,李白没事就好,最后应该是李白带他回来的吧。

他的记忆停留在看着李白光芒万丈的瞬间,看来李白成功突围了。

“请问医生贵姓?”

女军医正背过身调试什么东西,她忽得想到什么,露出一抹痴迷的神色:

“叫我,己,就好了。”

季?

诸葛亮在任务基地中,没有危险的认知让他放松了警惕,他并没有意识到军医的异常,反而因为人类的气息使他心里涌起一阵死里逃生的庆幸感,现在李白不在,他很想去看看他现在怎么样了。诸葛亮看向医生问:“季医生,请问我可以下床了吗,我现在感觉已经没有什么不适了。”

没有叫她己而是叫她季医生,这是误会和疏离,不管合不合情理,季背过去的脸闪过扭曲的神色,但是她的声音却无二般:“不行哦,你受到了严重的精神力创伤,需要好好的休息。”

“精神力创伤?我是被什么创伤的?”诸葛亮疑惑地问,他为什么会受这样的伤?

己避过了这个问题,她道:“等下你会感觉到疲倦,这是正常现象,陷入昏迷也是正常的。”

她避过了我的问题!

诸葛亮正想强行起身,但是突然间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己这才转过身来,痴迷的目光袒露出来,放肆地在诸葛亮身上打转。

她走上前,拉起诸葛亮环抱着他,轻嗅他脖颈后被抑制的向导素腺体散发出的淡淡气味,无法控制地露出陶醉的神色。

“你很快是我的……”她呢喃道。

……

“医生,请问诸葛……一号下士醒了吗?”

李白又一次站在军医室门口,但是不同的是,军医拒绝了李白的进入。

“不行,病人的精神海又暴动了,我帮他打了镇静剂后把他安置在了隔离室中,为了不伤害他人,在我们确认正常后,他才能进行任务。”

得到了医生貌似有理有据的回答后,李白转身走去士兵们的休息室,他打算去找他现在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

联想到将军对安娜的态度,和任务难度不符的问题,李白无可避免地联想到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实——他们这次模拟演练恐怕是被控制了。

李白无法再对任务人物抱有信心,他立刻对军医产生了怀疑,在无法硬闯的情况下,他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马可。

李白和马可是从小的拜把子兄弟,李白的描述马可自然信了十分,他们正在商讨如何先把诸葛亮救出来。

期间李白半开玩笑着盯着马可的眼睛道:“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假的呢?”

马可当然知道他在开玩笑,但他还是说出了心里话:“其他人可以被替代,你不可能。”

他连这秘密都知道了。李白当然知道马可指的是什么,他顿感无趣道:“你知道就好了。”

夜晚,军医室的门又一次被敲响。

马可看上去正痛苦地抑制住自己狂乱的哨兵素,己打开门,见到的就是马可双颊燥红的模样。

己无法抑制地露出厌恶的模样,即使只有一瞬,还是被马可捕捉到了——她讨厌哨兵。

马可为了争取到进入到隔离室的机会,他装作丧失理智的样子大力向季扑去假意要啃食她的颈后。己当然不可能让他得逞,她一边反抗,一边被迫后退,她手无寸铁,是招架不住一个发狂的哨兵的。

镇静剂在隔离室里,己在作为军医时,并没有想太多,她背靠着隔离室反手打开大门,迅速地扯过门背后的镇静剂扎入马可的身体,但是没用?!

上当了!

镇静剂只对发狂的哨兵有用,马可只是挨了无关痛痒的一针,他咧起嘴笑了笑,精神体从他身后出现,骤然加速撞向季的头部——那是一个足球,是无感类的精神体,所以马可不可能真正躁动。

过程其实不久,李白刚进来时,季已经倒在了地上。

“救你的公主吧。”

李白不置可否,他跨过昏倒的己,走向病床,看向目前正盍着眼的诸葛亮。

诸葛亮蓦然睁眼,原来并没有完全被昏迷,他看到了来人是李白,马上从床上下来,拉着李白就要往外走,他已经想到了一些东西,他同样感觉不妙。

“季医生有问题,她给我的感觉很强大,不可能那么轻易被打败,我们……”

话未说完,隔离室门口却能看见一个较娇小的人影单手扼住了较高大人影的脖子顶在墙上。

马可虚长着嘴想大口呼起,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你又想把他从我身边抢走吗?”

季的神色在黑夜里晦涩不明,李白在她说话时就唤出剑和凤鸟迎了上去。一阵刀光剑影后,季扼住马可的手竟被轻而易举地砍掉了。

马可狼狈地摔在地上,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季也没有去管他,她逆着光现在门口,被砍断的手又长了出来,她双眼血红,反出诡异的光。

李白挡在诸葛亮前,警惕地盯着季。

李白问:“这里的数据,都被你调换了吧,外面是不可能发现你的存在的。”

己咯咯地笑了几声,“所以你们为什么要反抗我呢?你以为你抗衡得过这个数据世界的主宰吗?”

“不,你只是闯进来的一串病毒而已。”

话语间,李白已欺上身,己并没有直面李白的攻势,她不断地躲避他的剑,同时双手结印。

“来和妲己玩耍吧。”

这一刻,她眼里红光大盛,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冲破身体出去,但是顷刻间又被压了回去。

“你不是她。”李白并没有见过妲己,但是他脑海记忆里莫名出现的那个,外表美丽内心可怜脆弱的少女,让他知道这两个长相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灵魂。

妲己玩味地勾勒出一抹笑,她没有对这个回答作出任何反驳,她结印结束了。

地底震动,又是熟悉的感觉,是那些东西!

马可强撑着站起来,“你不可能做到的,这个基地的军事防御,怎么可能被生物轻易破坏?!”

“啊!”

走廊里陆陆续续传来尖叫声,还未正式进入军校的学生们并没有足够的反应能力,在睡梦中闯进来的怪物足以让他们惊慌失措,落荒而逃。

剩余生存人数:85人……

上空出现了任务提示,而这个数字还正不断递减。

84、83……80、79……

“怎么可能……”马可不可置信地看着妲己。

妲己就这么站着不动,她笑着说:“你就算现在杀了我,又能怎样呢?我可以是后勤官,可以是军医,也可以是……你。”

这时,诸葛亮从李白的身后走出来。

“我跟你走。”

------------------

祝要中考的同学们顺利呀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