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哨向」非典型慢穿 4


*架空 *哨兵向导设定
*凤白X鸦亮

------------------

趁着大部分人还没有到,李白和诸葛亮决定用非常办法先上第四层楼——因为电梯和消防通道都已经被堵死了。

房间没有窗,浴室顶上就是一个通风口。

李白望了望,那个通风口不算大,但可以刚好给他撑上去,对于诸葛亮来说要更宽一些,撑上去会比他容易,不过都需要比较大的力量和体力,因为飞船每层之间大概有七八米的高程。

“你行吗?”李白挑眉看向诸葛亮。

诸葛亮笑了一下,也没说不行,他转过身从背包里拿出两个橡胶手套扔给李白。

李白讶异地接过来,他顿时觉得这个队友更加深不可测起来,他没有问为什么诸葛亮会有这种东西,既然有了能增大摩擦力的手套,那爬上去也容易多了。

诸葛亮当然不会主动告诉李白手套的用途——这种绝缘体既可以用来修魔力武器,还可以保护手洗碗的时候不受伤。如果能用便宜的东西代替的话诸葛亮不会多花一分钱。

在爬上去的顺序选择上,李白不打算占队友便宜,他戴上手套踮起脚把通风板掰下来,说道:“我先上吧。”

意思大概是:遇到意外的时候让诸葛亮更加安全一点。

他们两个的关系被双方维护得很平等,都尽量做到谁也不亏欠谁的度上,大方反而会让人觉得对方别有所图,产生怀疑。

诸葛亮知道这一点,他没有客套,而是直接向李白提出了反对意见。

“我先吧,第一,因为我个子小,爬的比较快,通风管对我来说尚有余,遇到意外还可以有反应的空间。第二,我的精神体墨鸦目标更小更擅长勘探,如果上面装有摄像头的话不容易被发现。”

李白不得不承认诸葛亮说的的确有道理,他退后一步,让出通风口正下方的位置。

只见诸葛亮小小助跳了几下,最后用力一跳,大概跳了大概九十厘米左右的高度,足够让他手肘进入通风管道,他用力一顶,通风管道被震得“砰”了几声,然后诸葛亮慢慢在撑住上半身的情况下旋转手臂让手掌到达头顶高度,然后在手套抓爬力作用下,他把自己慢慢撑起来,下身收缩缓慢挪动进入管道。

还算可以,除了精神体外终于有个像哨兵的地方了。他并不像外表一样看上去一点力量都没有。李白心里评价道。

直到诸葛亮的身体完全进入管道后,李白再等了一会,才跳上去,足足跳了有一米三那么高,这让他身体进入管道会比诸葛亮快一点。管道对李白来说十分逼仄,虽然有了手套加持作用,他更多是用双腿的力量作为支撑。

七八米……对于诸葛亮的体能来说当然很吃力,不过还在承受范围。

以前在星网跟青莲组队的时候,有一局也爬过管道,爬的是直通对方中央塔核心能源的管道。

那一局是二十进十五的排位赛,对方的战术也十分厉害,前期打掉了他们大部分兵线,但在最后我方兵力大幅比敌方弱的情况下,他选择让主力军采用迂回战术拖延敌军进入我方中央塔的时间,再和青莲带一小支精锐部队偷取核心能源取得最终反杀。

那一局过后,诸葛亮意识到了自己的体能问题,即使是指挥官,也不可能不会遇到像爬管道的情况,在游戏里身体数据都是虚拟的还可以调配,但是在现实中呢?他连管道都跳不上去,所以从那天开始他就抓起了对自己体能锻炼的计划,等的就是以后有用。

李白仰头看着诸葛亮前进的身影,恍惚中和明灯重合到了一起。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他和明灯奇迹的一局,在那时他们前期被咬杀得毫无进攻能力的情况下,明灯还是十分冷静地采用了孤注一掷的策略,其中就有爬管道的过程。

为什么会在诸葛亮身上想起明灯?明灯的动作可没有那么规范。还是好想他……还是担心他有没能及时赶到。

“停。”

诸葛亮的小声提醒打断了李白的走神。

诸葛亮已经到通风板了,从洞口看外面黑漆漆的一片,前上方那个旋转摄像头发出的红光特别显眼。

诸葛亮小心地放出墨鸦,让墨鸦贴着墙壁上的阴影飞向摄像头上方观察摄像头转动的规律。

那么先进的飞船用的是老式的T6719摄像头,又是个考验。不知道被抓到会有什么后果,违反规定直接被踢出局吗?

诸葛亮看过这方面的资料,这个摄像头可以二百七十度旋转(因为背后需要挂墙),红点的一个周期大约六秒,估算视野扇形的面积,他们这里的盲点时间只有两秒。

然后他们需要冲进隔边的走廊,那里有一个大约长方形可容两个人站立的空间不会被摄像头照到。盲点空间旁有个关上的门,是电子锁,可以破解密码,而在门的对上方则又是一个通风口,不过这个通风管是平行地面的,会好爬很多,诸葛亮认为应该先打开门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

诸葛亮把他的分析告诉李白,李白同意了他的计划。

通风板的格子……横纵各十二格。诸葛亮扫了一眼,便动手拆了通风板下边的螺丝,这样方便在他出去的时候板能够自动关上。他把全身力量集中在通风板方向的对侧,盲点时间一到,他用反作用力直接冲出通风板离开管道在接触地面的时候双手抱头打了一个滚刚好到了对面。两秒结束。

诸葛亮抬头看上方通风板的格子,他眼睛微瞪,和刚才不一样,横纵各十三格。

李白默念四秒后,也冲了出去,他的力量较大一些,他双手在地面上撑起直接翻身到了对面,扎起的马尾划出了优美的弧线。这不过瞬息时间。

他们齐齐看向门旁边不太明显的光屏,诸葛亮点了一下,上面弹出了密码的提示。

这简直就是明摆着告诉人这里有东西可以拿。

只见提示上写着:

「密码为:活动开始时间+活动已淘汰人数+通风板格子数」

然后闪过了三秒的倒计时。

李白猛地望向头顶的通风板,再望出来时的通风板,来不及了。

1018629115590144?!还是1018629115590169?!

诸葛亮果断输入了第一串数字。

门开了!

TBC

----------------

1、商场广告:特卖特卖!耐久耐磨的橡胶手套两个星际币一包五百枚,你值得拥有!

2、前几个月有一局蠢作者在顺风局的四杀输出爆炸的貂蝉和两个队友在第三个水晶塔位置左右被凯开大拖了回家的时间后家直接被鲁班和庄周带兵偷了,这让蠢作者的心理阴影面积很大。

3、事情没搞成,写了这章一个晚上,太长太拖剧情了惹qaq对不起我有罪!

4、小可爱们的赞赞和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3《 蟹蟹你们的陪伴!

评论(7)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