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 | 哨向」非典型慢穿 1


*架空,哨兵向导设定,详情见百度
*凤白X鸦亮
*是个长篇

---- ---- ---- ----

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是一个虚影,漂浮在浩瀚无边的星河之中,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半梦半醒间,他看到了一个男婴降生在琅琊望族之中,男婴的哭声不像寻常婴儿嘹亮,而像奶猫叫唤一样小声呜咽,这是不健康的象征。闻讯而来的巫医用筮草卜上一卦后大惊失色,只留下四个字。

慧极必伤。

转眼间,男婴长成少年,十五岁,未加冠,长发被白绢高高竖起,许是初春薄寒未褪,少年披着大氅,独自在院落里翻阅书简,面容一派沉静,突然,他猛地咳嗽几声,血迹斑驳了简上的文字。

一晃,少年出落成青年,二十有七,苍白的脸色掩盖不住眼里的意气风发,他手中指点的,口中构建的,是二十年后的天下版图。

“这场景似曾相识。” 虚影想道。

忽然,青年已生白发,原来过了三十年,他挥师北伐,此刻正坐在营帐里,面对一盏烛灯。一阵风不知从哪里吹过,吹灭了唯一微弱的火光,他无奈地勾了下嘴角,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孔明!”虚影听见帐外进来的人大惊失色地大喊。

他跟天抗争了五十年,还没实现理想就死了,一定很不甘心吧。

为什么我会知道?虚影想。
因为,我就是他,我是孔明,是诸葛亮。


--- --- --- --- ---

诸葛亮猛得睁眼。

“我是……诸葛亮。”他呢喃着。

瞳孔逐渐聚焦,他看见眼前依旧是熟悉的白色天花板,上面嵌着一个圆形的白色节能灯。这里是他家。

距离他的时代已过去了近五千年,他在这个未来世界已经活了十六年了。

今天是牡丹帝国统治下的第1028年的星历6月29日。人造阳光透过窗帘照亮他蔚蓝的瞳孔。今天是,全国统考成绩公布日。

诸葛亮并不担心自己的成绩,人类的智商在几千年其实并没有太大变化,而诸葛亮又是从幼儿知识学起,他有好几年的适应时间,足够了。从一开始对环境的惧怕,到后来的接受,他在这个过程里已经可以独立制造一台简单的魔力武器了。

是的,魔力。魔力是能量元素压缩的产物,在宇宙探索的过程中,总需要一种能够简易携带且容量大的能源,但是元素周期表里没有任何一种元素的变化可以支撑飞船在宇宙中高速且不间断地运行,于是科学家运用新式压缩技术把能量元素进行压缩,把其高效率能源产物命名为魔力。

在新的宇宙时代,人类之间的纷争已显得太过渺小可笑,人类在认识到宇宙其他生命种族的强大后,理智地选择了抱团对外的做法,在千年后文化不断融合,人类在今天是一个真正的共同体。实际上,宇宙战争的影响很大,虫洞跳跃前进技术发达的今天获取魔力十分简单,在各族利益没有明显冲突的情况下人类和其他宇宙种族处于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但是现在,他们必须联合起来了。

因为他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敌人,异形。

异形来源不可考,它们像是从宇宙中凭空产生一样。人类初步推测它们是受宇宙垃圾释放辐射的产物。它们的外形能看得出一定的生物痕迹,但是它们的皮甲的性质十分特殊,燃点很高,可以保护它们在尽光速坠落下不被点燃,抗震能力非常强,方便它们可以从高空坠落至地面不受损伤。人们甚至无法轻易研究它们的外壳,因为它们的外壳含有来自外太空的大量辐射,污染度很高。
更重要的是,有一部分异性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智慧。它们组织了很多次对宇宙智慧体的大规模进攻,它们经过的地方如同蝗虫过境,但人们至今不明白它们进攻的理由。

人类在一千年间不断防御它们的进攻,在生存的压力下,牡丹历前37年,第一批进化的人类出现了,他们被称为,哨兵,向导。

哨兵拥有超出人类的体能,他们的精神力可以具现为精神体,多体现为肉食性具有较强攻击力的物种,这让他们拥有可以与异性单打独斗的力量。但因精神力强大让大脑过载,所以他们会间歇性狂躁,释放大量哨兵素,暂时性的解决办法除了定时注射向导素安抚外,只有向导用精神力把哨兵过载的精神力引导出大脑减轻大脑负担,类似于电脑清理不必要的内存。

向导的体能和普通人无二,他们的精神力通常不具有攻击性,多体现为素食类性格温和的物种。哨兵和向导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向导在成年时会定期产生发热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结合热,他们只能靠注射哨兵素缓解,但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抑制只会让他们下一次的结合热更加激烈,最好的办法只能与哨兵结合。
因为向导结合热时会在空气中释放大量向导素,这种气体可以直接诱导哨兵狂躁,所以向导和哨兵的生活一般都是分开的,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向导的安全。

电子钟快到上午八点公布成绩的时候了,诸葛亮坐起身,准备下床。

这是他手腕上的手表型光脑提示了一条新信息,诸葛亮看了一眼,是他的网友。

诸葛亮并没有马上回复他,他走到书桌前拉开柜子,拿出了一支注射剂,拉开袖子露出略苍白的手臂,他熟练地找准血管注射进去。

完事后,诸葛亮才点出光屏。

是青莲发来的,他和青莲是在高中学校间一个偶然的匿名活动认识的,他们同龄,都很喜欢在星网上玩虚拟军事游戏,青莲偏擅带军,他偏擅布局,两个人组队直接在官方的榜单上排到了前十。不过都是用虚拟的名字。

青莲:“还有五分钟就要公布成绩了,紧张吗?”

其实我一点都不紧张,诸葛亮想,但是我应该谦虚一点。

明灯:“挺紧张的,我也不确定能不能考去帝星。”
帝星就是牡丹星,是牡丹帝国即人类活动的中心。
青莲:“要相信你肯定可以的,你擅长谋略,志愿是填牡丹国防大学吗?”

牡丹国防大学是全帝国第二的军事院校,诸葛亮猜想友人是担心如果说牡丹第一军事联合大学会让他尴尬,毕竟全帝国排名第一的学校能考上的大部分都是天生教育条件就非常好的帝星人,像他们这样偏的要命的小星球从来没有人考上去过。

诸葛亮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明灯:“不是,我第一志愿填的是牡丹第一军事联合大学。”而且我只填了这个志愿。
青莲:“我也填了这个,希望我们可以在一个学校。”
青莲:“放榜了,我去看下成绩。”

诸葛亮看了一下时间,八点了,他登入统考网站,但因为光脑配置比较低,在网页卡住了。
这时青莲又发了信息过来。

青莲:“我考上了。”
青莲:“不过榜首难得不是帝星人,竟然是从编号星球出身的。”

牡丹帝国统辖上百个星球,以花名命名的星球位于牡丹星的二环内,编号星球就是在二环外了,就是所谓教育水平比较低的偏远星球。

明灯:“是谁?”
青莲:“诸葛亮。”

好了,我不用费劲去登网页了。诸葛亮想道。

TBC

------------

第一次写这类型的文,欢迎捉虫(乖巧



评论(2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