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嘴巴上的酒是甜的哦


架空 是个小短篇
人物ooc有

凤白X桃夭亮

- - - - - - - - - - - - - - - - - -
李白不过是刚从人间晋上来的小仙,论起诸葛亮来说算是晚了几轮的小辈了。他初来乍到每每和其它仙人感慨人间之事,谈论诗道时,总听人在不经意谈起诸葛亮都会赞到这位先辈风姿卓绝。
到底是哪个风姿卓绝?
李白虽表面附和,心里却不以为然。
他自己不也总被这般评价么?
却听庄周摇头:“和你不一样。”
李白问:“哪个不一样?”
李白和庄周是酒友,不同于庄周总是醉醺醺的样子,李白是千杯不醉的典型。
只见庄周撑着头,半睡半醒的表情中扯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我那天在仙湖上带着鲲赏花,正巧遇着诸葛亮和曹操在湖中亭对棋,我偷偷凑过去,刚好诸葛亮一子落完,曹操就叹道天下布局,无人胜过军师。可诸葛亮只是低低笑了几声,那模样却如冰雪消融春风拂过,满塘花儿都黯然失色,才美兼备,可不是风姿卓绝?”
李白闻言,顿时起了几分兴致:“真如你说?”
庄周把手边未开封的酒推到李白面前:“他喜欢这酒,不如你借此去看一看。”


后几日,李白向人打听诸葛亮去路,他抱着这坛桃花酿写了首赞诗邀他往自己的仙宫论道,诸葛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微风带起诸葛亮几缕淡粉色头发丝,也把若有若无的桃花香味吹到他跟前,他听见诸葛亮轻轻说好。
李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心跳得有点快。 让李白没想到的是诸葛亮果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兴趣涉猎极广,对诗也有独到见解,李白收起了散漫态度,竟然一时间相谈甚欢。
一杯一杯酒入喉,李白喜欢一边说话一边敬酒,诸葛亮也不曾拒绝,两个人谈天说地,不知过了多久。
桃花酿闻着清香,喝着醇厚,后劲却十分足的,李白不觉得,但他发现诸葛亮已经醉了。
每个人醉后形态不同,有些人醉了就睡,有些人醉了喜欢讲些乱七八糟的话,诸葛亮属于后者。
“你在诗中夸我在人间早有先知之能,可哪有什么先知呢?”
诸葛亮一只手撑起头,一只手指着自己的头发散乱的脑袋。
“不过是比一般人聪明罢了。”
他边说边笑,甚至是李白都来不及回应他,他都能一个人先笑,再顾自说,说完再一个人笑。
李白竟觉得这位先辈十分可爱,十分亲近,于是李白在诸葛亮笑得埋在臂弯里时,忍不住把手覆在诸葛亮乱糟糟的头顶上,轻轻揉了几把。
好软,好滑。李白心想,而且好清瘦,一只手掌张开差不多就可以盖住了。
“嗯?”诸葛亮迷茫地看着突然摸他头的人,他摇了摇头,想摆脱这种感觉,但因醉酒脑袋昏沉,不敢用力,在李白看来就像是……在乖巧地蹭着他。
那么容易醉,醉后那么乖,他在每个人面前都是这样么?
诸葛亮的头发凌乱地散在身上,眼睛迷茫地看着他,盈了层水雾,眼角红红的,像被人欺负了一样,嘴巴沾着的酒泛着水光……很诱人。
“和像曹操那样的人也这样么?”李白想起庄周提到的诸葛亮和曹操常在对棋,心里不觉有些吃味。
李白兀自想着,又看看诸葛亮的模样,越来越气。
鬼使神差的,李白忍不住抬起他的下颚倾身咬住了他半张的嘴巴。
有酒的甘醇,又有属于诸葛亮的香气。
甜的。
李白猛得回神,放开了他,却又对上诸葛亮无辜而疑惑的眼睛,也是水亮的。
“糟糕。”李白想。
“为什么要咬我?”诸葛亮歪着头皱起了眉,抿起的唇宣泄着他的不满。
这幅单纯天真的样子,无法让人联想到那个平日智多近妖的军师。
李白突然想大胆地引导他做些什么。
但他脸上端得确是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话语气却带着丝引诱的意味。
“因为嘴巴上的酒,味道不一样,会更甜。”
诸葛亮听后,便伸出舌尖掠过刚刚被咬过的嘴唇,他好似烦恼地皱了皱眉,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他站起身学着李白刚才的东西俯过身咬了咬他,顺带还舔了舔。
诸葛亮终于放开他,眯起眼的样子像个餍足的小兽。
“甜的。”李白听见诸葛亮的声音充满着欢喜。
可这声音像压死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李白一把把人拉过来,摁在桌子上加深了那个吻。
起初诸葛亮抗议般在挣扎,但在酒意下动作实在太软,李白很轻松就把他的双手举过头顶摁在桌上,留下一只手捏着他的下巴让他配合自己的动作。很快,也许是诸葛亮被伺候舒服了,他仰起头主动用舌尖回应李白的吻,酡红的眼角是抑不住的欢喜。
李白心神一震,他想到什么妲己,杨玉环,蛊惑人心不过如此。
让他放弃江山,也是愿意的。
回过神时,却见怀中人没了反应,原来是睡着了。 “真坏。”李白恨恨地想着,然后俯下身在他脖子上留下一个浅浅的牙印。

“哦?你真用桃花酿邀到了诸葛亮喝酒?” “没人看过诸葛亮喝酒,更没人知道诸葛亮喜欢什么酒,他喜欢桃花酿是我扯的。”庄周再次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你该不会……”
“……没有。”


- - - - - - - - - - - - - - -
大概是这样子的啦,源于一个脑洞,然后这个蠢作者脑洞越来越大最后想出了一篇非典型慢穿梗的长篇(而开这个长篇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开个车x)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对这个梗有兴趣()

评论(12)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