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 | 哨向」非典型慢穿 12

12

好久不见啦(⁎⁍̴̛ᴗ⁍̴̛⁎)
*备注见前文
*非农药人物不需要记,会解释。

---------------

漆黑的尖塔似一柄利剑刺入黑夜,唯有塔顶的一口小窗被允许照入些许光芒。

诸葛亮环视房间,里面只有一个破了“壳”的巨型虫卵,虫卵的“壳”是除了外面的光外的唯一光源。

刚刚诸葛亮走到妲己身边后,两人就像数据一样在李白眼前逐渐消失,随后睁眼就到了这个房间,看高度,大概是在它们老巢的高塔上。

诸葛亮低头抚摸着自己的任务手环,如果现在退出还来得及,但他真的很像知道当年的真相。

诸葛亮不禁闭上双眼,眼前闪过刚进入基地时周瑜等前辈们的身影。

他们为什么要专门抓自己,因为他是向导?难道向导身上有什么异形想要的东西?

快想,快想……

不觉间,冷汗透湿了诸葛亮的背脊。

牡丹一军联大的数据室内,所有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所有的数据看似一切正常,但主控师鲁班敏锐地发现了问题。

他调出演练中的监控,再比对诸葛亮李白二人的数据代码,部分代码和监控是有出入的。

鲁班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尝试进行修复,光脑却显示一切正常。

电光石火间,鲁班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他摸出自己的个人u盘,用最老土的办法接入光脑,在鲁班自制的修复程序搜索下,光脑上李白和诸葛亮的数据呈现一大片的红色。

我的天。

鲁班不敢迟疑,他马上打开全员紧急广播:

“我们的演练被非法入侵了!”

#

“你不要拦着我,我自己一个人去,就这样了。”

李白在自己身上尽量塞多点装备,之前在船上拿的东西,和这里的东西。他听见脚步抬头看了眼来人,又低下头去。

“我是来帮你的,现在基地已经乱套了,巨虫袭击?哦再加一个,紧急退出功能失灵,这意味着我们除了死回去接受精神力急救,就只有赢这一条路。”

马可坐在李白旁边,一只手把弄着几个试管。

“哦。”李白不置可否。

“可是我昨天跟妲己对上的时候发现,她讨厌哨兵,却喜欢这个。”

马可轻笑了一下,把试管递过去。

“医务室要拿到这个,超难的,你要感谢我。”

李白接过去,却直盯着马可的眼睛道:

“你知道了。”是肯定句。

马可眼底毫无笑意,一片认真,“就像你一样,我不会说,但你要想好了,即使渡过这一劫,你的感情可能会置你于死地。”

李白没有回答,他站起身走向大门,“谢你了兄弟。”

马可看着他挺直的,坚决的背影,嘴唇微张,发出无声的祝福:“Good luck。”

#

诸葛亮轻轻摩挲着墙壁,特殊材质非常坚固,不能被轻易炸开。

手抬起间,他瞥见手环里一个红点赫然出现在地图边缘。

“亮,我回来了。”

诸葛亮猛然回头,只见妲己突然出现在房间中央。

诸葛亮压抑住看见红点后颤抖的双手,他转过身靠在墙上看着前人,道:“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妲己?”

妲己十分高兴诸葛亮叫她的名字,她甚至忍不住侧头掩盖自己的笑容,发出一阵诡异的笑声后,回道:“你说啊。”

“你会瞬移,是因为你掌握了篡改演练程序的方式。”

“你只抓我,是因为我是这个演练里唯一的向导,你需要我,你不杀我是因为我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对么?”

妲己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一样控制不自己般蹲起来大笑出声,笑声回荡在窄小且空荡荡的房间里,在回声中显得空灵可怖。诸葛亮不为所动,他看着妲己笑了好久,她才终于道:“我要回答你哪一个问题好呢,亮。”

诸葛亮面无表情道:“我只问了你一个问题。”

妲己收敛起可怕的笑容,她站起身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她回问道:“如果我说是因为我喜欢你呢?”

诸葛亮直视她的笑容,语气确凿:“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

李白一路疾行,虽然知道拥有这个东西受到的阻力会减小,但没有想过会那么顺畅。

不同于刚来这里的万籁俱静,他每经过一个地方,四周便逐渐响起“欢叫”。

周围散发出的气息令李白感到更加沉重。

他抚摸怀里的瓶身,里面装着被稀释的向导素。

“欢叫”即是交配的信号。

任务手环中的地图终于显示出诸葛亮的坐标,即使眼前仍不见高塔,李白相信知道他一定在等他。

#

三年前的虚拟军游里,李白还是个刚进游的菜鸡时,诸葛亮已经开始名扬四方了。

两人认识于一次偶然,在诸葛亮开小号的时候,偶然匹配到李白做队友。

军游的地图百出不穷,参考处军事行动在各种星球各种条件的偶然性,转换到的地图也就不一样,这要求参与玩家极高的应变素质。

对于李白倒霉的是,和诸葛亮匹配的第一局竟然是脱离大部分高科技的草地。

这一局的游戏背景:两方敌对人马同时在小行星上坠毁,行星上只剩一艘可用的飞船。

游戏任务:杀死敌方获得全部能源,启动飞船逃出生天。

可在帝都长大的李白从来没有实地经历过这种环境!

李白诚实地告诉他的队友:“对不起,我不会玩这个地图。”

明灯:“有我,能赢。”

怎么会有这样迷之自信的人?

李白还未回过神,作为军师的诸葛亮已经下令了加速前进的命令。

行进的目标点是个高地,谁不知道要先占领高地啊?李白心想。

地图虽然整体是个草原,但也有相对比较高的山坡,在山坡上的视野会更广。

因为缺少阴蔽物,山坡上光秃秃未免有些凄凉,正值白日当空,阳光被山上凸起的大石块反射,非常刺眼。

只要人站上去,马上就能被发现吧?李白心想。

环顾四周,山坡边还有一个小树林刚好背着光,如果伏击在树林,很容易可以打到山坡顶上的人。

“喂,军师。”李白出声,“我们还是进树林吧,山坡目标太大了。”

“你看。”诸葛亮用枪对着树随便朝几个方向比了位置,“你觉得在树后面很安全吗?你怎么知道敌人也会上山呢?”

“或者换句话说……”李白前方的诸葛亮转头对他笑了笑,“敌方会不会也像你一样想着山上不适合埋伏呢?”

#

越靠近高塔,周围的生物叫得越兴奋——为了迎接远方而来的稀客。

已经有生物在互相发起攻击了!他们不是在自相残杀,是在准备抢夺配偶。李白观察着,没有真正的一方会特别靠近他,但过多会,就不一定了。

谁会想得到劣地会有意想不到的可能呢?这可是你教我的啊:

明灯——诸葛亮!

#

“唔……咳咳……”

漆黑的高塔上一阵馥郁的香气自窗口喷涌而出,霎时间塔下鸣声沸腾,异形的吱呀声似玻璃划过,令人毛骨悚然。

“怕吗?”

妲己侧坐在蜷缩在地的诸葛亮旁边,歪着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狼狈可怜又诱人的样子。

“像你这样的向导,不仅那些哨兵喜欢,我们这些异形也喜欢。”

诸葛亮倒在地上揪紧前襟,任死咬的口腔里蔓延血液的味道,抵死也不发出一点声音。

“你的王子注定要缺席。”

/

世界顺序:未来——西幻——仙侠
作者:“救命qaq故事什么时候才到头呜呜。”

/

有亲友跟我说看到有文打着白亮的tag写其他人x亮的文,可把我恶心坏了,以后有人看到可以把这样的文私我或者曝光好吗,白亮er可不能给人留下好欺负的印象:) ,再,你们的鼓励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写文动力啦,希望同好们看到圈里喜欢的文可以给个小红心,毕竟小红心也是支持白亮圈发展的动力呀٩(˃̶͈̀௰˂̶͈́)و

评论(2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