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哨向」非典型慢穿 10

*好久不见,恢复更新啦

*凤白X鸦亮

*备注见前文

------------------

诸葛亮独自倚在门后的阴影里微微喘息,好一会后,他才推门走出去回到大厅。

自从他莫名其妙来到这个世界后,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在刷新他的世界观。且不论那些复杂的科技产物,最令他震惊的是人种的划分。

除了男性和女性这两种显性性别外,每一种显性性别还会分异出另外两种特殊的体征,这里的人称为哨兵向导。这点没有问题,但是向导受哨兵素刺激后会像磕春药一样发高热是他绝对无法接受的。

在过去那个漆黑的夜晚,当他不知道第几次不受控制地咬紧牙关浑身冷汗蜷缩在床上抵抗高热,是那个人……

那个人……

“只要一个月用一次,就算进入哨兵澡堂也完全不会发作哦。”

不对,这不对。

诸葛亮突然想到了什么,顿觉手脚冰凉,如同扎进冰窟里。心底里似乎有个声音在不断叫嚣,像一团杂音被无限放大……同时他感觉他心脏跳动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有个什么东西要钻破心脏的薄膜跳出来——

“喂,愣在这里干嘛?”

李白见诸葛亮一个人站在角落里,头低垂着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敏锐地察觉到这里的气氛很诡异,便担心诸葛亮出了什么事。

“——”诸葛亮猛得抬头看向李白,他的手虚握了一下,是来自冷汗的粘腻感。

随着李白的声音响起落下,诸葛亮心里那股令人烦躁的声音马上消失了,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可能是神经太紧绷,有点耳鸣。”

突然之间,那股违和感潮水般消失了,只留下了一个模糊的印象。

“哦那就好,等下应该可以休息一会。”

李白见诸葛亮和平常一样,也不好说太多,便把刚才的违和感压在心底揭过了这件事。

此时大厅里面先前见到的前辈都不见了,倒是有几些同学陆陆续续地进来。

过了大约两个小时后,大厅里终于展开了熟悉的蓝色任务屏幕,诸葛亮环视一周,少了大概三分之一的人,这就是通过人数了。

一个白种人在屏幕前被投影出来,他军服肩章上的三颗星反映了他身为指挥官的身份。

“如你们所见,我们在第一场战役就完全落了下风。”他了当道。“战友们通过牺牲换来了我们如今苟且生存下来的机会,我们更应该利用好这次机会获取更多条件,而不是消极等待救援。”

“所以,你们新的任务是前往基地外围安装磁电网稳固防线。”

白人指挥官挥了挥手,屏幕上的基地地图随即出现了很多个红色的圆点,代表着需要强化防御的地点。

“一号二号,这里。”白人颔首,代表任务地点的圆点就从地图上下来化作道光钻进两人之前只能用来呼救的光脑里,同时两人的脚边数据现化了两个装着磁电放射装置的背包。

李白碰了一下新增的图标,光脑上随即弹出了任务地图。

他们的任务地点是距离基地最远的,直线距离十公里远。

虽然这个时代机器人能够完成很多事情,但有些事机器智能仍然无法完全代替人类。

出去的电梯已重新打开,李白侧首,见诸葛亮正准备迈步时,他突然福灵心至,在电光石火间想到了什么——

李白一把抓住诸葛亮的手,正经地对他道:

“时间不多了,我们得快点。”

牵到手了,诸葛亮的手好像有点小,骨架细细的,唔,暖暖滑滑的,害羞。李白感觉自己的脸巨烫,身体里的精神体兴奋地要脱离控制跑出来了,他完全不敢回头怕诸葛亮发现他未说出口的心意。

这句话好有道理但他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诸葛亮疑惑地想,他被拉着走的时候低头看看两人交握的手,李白紧紧地牵着他的手,好像很紧张的样子。

可能是他想多了,不能把事情代入无关者之上。诸葛亮对自己的想法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喜欢……美味……好喜欢……”

“喜欢你,得到你,占有你,同化你……”

遥远的漆黑肃穆的高塔直入云天,高塔中只有最顶层的一扇窗户,窗户内的房间被浓郁的黑暗笼罩住了,窗外的阳光难以透进分毫,有一个小小的人影趴在窗上,目光深邃,似乎在透过层层云雾看着什么东西。

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少女,卷而柔顺的金发上长着一对兽类的耳朵,她看起来单纯又无知,透着一股不喑世事的天真气息。

“把你变成我的……”她喃喃念着。

“谁叫你的气息,太美味了……”

“喜欢……喜欢……”

在她阳光的脸庞背后,延绵着血腥味的黑暗已然成为她的长袍,铺满了整个房间。

突然她的表情一瞬间变得狰狞,又马上恢复原状,她苦恼地自言自语:“他不喜欢的,他不喜欢的是什么呢,我应该怎么招待他,怎么让他喜欢和我呆在这里呢……”

她忽然转过头,环视她的房间,张开嘴巴伸出她猩红的舌头,舔䑛着她尖尖的牙齿。

“我讨厌的东西,他一定不喜欢。”

“扔掉,把他们都扔掉!”

她步入黑暗,缓缓拾起地上那些被折磨得扭曲的肢体,把他们尽数丢下高塔。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了,已经十分接近基地的外围区域。

李白谨慎地照着地图走向目的地,这附近的森林逐渐茂密起来,很奇怪的是,这里寂静得可怕,之前见过的那些剧毒的虫子都不见了,好像在躲什么更可怕的东西。

突然李白眼尖地看到远处地上的爪印凹陷,他在前方转头对诸葛亮示意了一下,慢慢朝那个爪印方向移去。

“是一种异形的爪印。”李白道。

“看来这里的防线被破了。”诸葛亮更警惕起来。

“啊!——”

忽然,从树林的另一侧爆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尖叫,伴随着的是异形扑翅的嗡嗡声,李白和诸葛亮对视一眼。

怎么会有人?

他们还是马上前去那头查看情况,透过逐渐稀疏的树林,可以看见一个穿着军队制服的女人狼狈地在抵挡两个异形的攻击。

虽然对这个女人出现在这里感到奇怪,但眼下的要务还是解决异形,他们从腰上拿下之前在战舰上找到的魔能手枪,三下五除二解决掉了这两只异形。

“接受支线任务:保护受伤的后勤官安娜返回基地。”

这时两人的疑惑才解除,原来是一个任务。

后勤官安娜似乎看到了来人身上熟悉的军服,她绽开了一个劫后余生的微笑,然后如释负重地倒了下去。

------------------

诸葛亮:这羞耻的设定让人没法过了,我要跳去下一个世界。

作者:(喝茶)难道你以为下一个世界你就不用经历这些成年人的事吗?

诸葛亮:……老板我不演了我要解约。

李白:(冷漠)不行。

评论(1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