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策藏】无猜

•脑洞来源于一段和亲友的聊天,及一张图
•胡编乱造
•BL

不知道会不会写后续,欢迎捉虫

——————————

在北关,天策军又一次大败狼牙军,他们凯旋归来,途径扬州,便打算在这里歇下脚。

信使这次比他们的马还快,军队还没到,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扬州城,还离过节有几个月,大大小小的街道上就已挂上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花灯。

扬州附近的藏剑山庄也收到了消息,庄里的孩子叽叽喳喳吵着要凑热闹,叶英被吵得脑仁疼,一挥手允了他们出去,苦了带他们的大师兄叶晖。

叶小泫叼了根糖葫芦,坐在叶晖肩膀上看着盛大的欢迎仪式,几乎全城的百姓都出来了,热闹的很,人群熙熙攘攘的,叶小泫霸占了叶晖的肩膀,其他同门的兄弟姐妹穿着金灿灿的门派套,紧紧拽着大师兄的衣襟,怕被人群挤走,大师兄叶晖此时深刻感觉,他就像一只率领一群鸡仔的老母鸡……

突然人声达到最高潮,叶小泫猛得晃动一下,叶晖被吓个激灵,定睛一看一个黑首白蹄的骏马走过跟前,往上看原来是将军到了。

叶小泫正嚼着糖葫芦,此时一激动脸都红了,他呜咽道:“!帅那那那个!”

叶小泫此时整个人都在晃,架在脖子上的双腿一直在乱动,叶晖他感觉脖子都不是自己的了,他一把把叶小泫揪下来
“将军当然帅啦,你那么激动干嘛!”
“不不不!不是!我说将军后面拿着大旗的小妹妹好帅啊!”

————————

“师妹,你是女孩子你最知道了,一般女孩子比较喜欢别人送她什么样的礼物啊。”

叶小芍是出来玩的一帮师妹里最漂亮的一个,隔三差五就有人来送礼物,叶小泫觉得这事叶小芍最有主意,而叶小芍眉毛一挑,坐在大树杈上的小腿一晃,悠悠说:
“师兄情窦初开啊,要去祸害哪家妹子啊”

叶小泫既羞被撞破心事,又见叶小芍答非所问,他有点急,往叶小芍那里挪了挪,:
“唉唉唉好师妹,你就告诉我吧!”

叶小芍哼了一声,“你知道她喜欢什么吗”

叶小泫哭丧着脸:“我就见过她一次啊”

“哟!”叶小芍奇了,她内心的八卦之魂熊熊燃起“前些天来庄里做客的那些秀坊里的女孩子你都不喜欢,现在谁家的那么有能耐把你迷成这样?”

叶小泫欲哭无泪“是昨天天策军里将军后面拿大旗的那个女孩子!”

叶小芍一拍大腿,这事好办。
“你知道那些打仗的平时最爱护什么吗”

叶小泫设身处地地想了一下,“剑啊。”

他平时每天都要认认真真地擦上几遍,全身上下最干净的就属他的剑了。
“呸!”叶小芍猛拍他一下,吓得他要从树上掉下去。
“你是猪吗!他们用枪!”
“哦哦哦哦哦哦哦!”叶小泫了然“那就送枪!”

叶小芍觉得自己扶不起这只猪上树了
“还有呢……”

〈黑首白蹄的骏马经过身前,骏马后接着一匹不输前面气势的纯黑骏马,精致的精铁马具套在马上,骑在上面的是一个威风凛凛拿着天策大旗的少女……〉

啊是了!叶小泫努力回想,终于想出来:“马啊!”

“嗯嗯。”叶小芍点点头,孺子可教也。
“爱屋及乌,马最喜欢吃草,所以说你送马草准没错!”

————————

天策军为补充军需,此时暂歇扬州。原本扬州城城主让他们入住城主府,却被婉拒了,他们只要了扬州的一块骑马场搭营帐来休整。现在马场中央被围了栏杆,里面都是有些类似蒙古包的帐篷,外面有人轮番看守。
“那个……”
守门的天策守军甲低头一看,一个穿着精致不凡的少年背着筐马草站在跟前。

天策守军看着少年背后的马草眼睛都直了,活生生像几个月没进食的狼。

“这可是特等的皇竹草啊!”守军甲默默地羡慕着。

少年身穿的是黄灿灿的短装,在这一带特别好认,毕竟隔壁就是藏剑山庄。守军甲虽然不是本地人,但藏剑山庄旗下产业藏剑钱庄的名头都遍布全国,守军甲再认不出来也得认出来。
“藏剑山庄的少侠,请问有何贵干?”

“嗯……我来找这样的一个女孩子……她大概是这样,这样”叶小泫生硬地用手比划道。

(等等……女孩子?甲默默地疑惑,该不会是……)

“嗯对,就是那天跟在将军后面拿大旗的,她的马是黑的……”

“你找我?!”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叶小泫的描述,叶小泫没有在意被打断,反倒眼前一亮,“对就是你啦!”近一看更好看呢!

(等等!这,这是少府主啊,李长枫啊!围观的甲有点担忧这个来自藏剑山庄的少年。)

“哦?”拿大旗的“女孩子”李长枫作出手要抽出背后别着的
长枪状“你是藏剑山庄出来的?双手剑的那种?”

“对啊对啊!”叶小泫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什么不对。

“跟我去插旗!”好不容易遇见拿剑的了,怎么可能错过一个切磋的好机会。李长枫看着叶小泫的眼中染满了战意,嘴角抑不住上挑。

“啊?……插旗……”拿大旗的女孩子对我笑了啊好好看好好看!

插旗是天策府内切磋的一个通俗说法,一般拿起面战旗插在旁边就可以比试了,唯一的限制条件就是不能伤人。

(少府主的枪术,全府上下除了大将军,已经无人能敌了。守军甲默默地想,再默默给那个藏剑山庄的少年点根蜡)

————————

“喂!”叶小泫狼狈地用轻剑挡住李长枫凌厉的攻势,李长枫被格挡开来,又敏捷地借助反冲力一跃,一柄长枪直击叶小泫的命门,叶小泫被动地格挡,他无数次想抽出重剑无数次被打断,他险些招架不住,于是脚底运起轻身扶摇法往后一跳,与李长枫拉开距离。

“女孩子家家的怎么可以那么暴力!”叶小泫大喘着气,他换了重剑撑着地板,已是体力不支。

李长枫不怒反笑,他转了个枪花,上身微往前倾前足大力一蹬,伴着肆意的尘土像箭一样向叶小泫击过去,攻势更狠了。叶小泫只得堪堪挡下,突然手臂失力,他被李长枫扑倒在地上,长枪直直戳进他耳边的泥土里。

叶小泫被吓得要死,从小在几乎与世隔绝的山庄里习武,哪见过那么狠厉的手法。

耳边又听李长枫说:
“你说我是女孩子?嗯?”

最后一个“嗯?”的尾音高高上挑,叶小泫仔细听起来倒真有点雌雄莫辨的味道。

“最讨厌别人说我是女孩子了!”李长枫低吼出声,这一刻

叶小泫好像听见了北漠里吹来带沙的风,风里是野狼模模糊糊的咆哮。

李长枫今年15,可能是母亲沾了点西域血统,连带着皮肤也晒不黑了,加上父亲曾经是府里一枝花,母亲又是当年有名的美女,李长枫的五官必定不差,15岁这个稚嫩的年龄里连带着五官也稚嫩了,棱角还未分明的脸带着许多圆润,使得很多人第一次见到他,都会以为他是女孩子,而不是未成熟的带了血气的东都之狼。

和他插过旗的天策将士,都不会因为容貌而小瞧他。

“你看清楚了。”李长枫抓起叶小泫的手摸上自己胸前的铠甲。

“爷这里,平的。”

叶小泫吓得不敢说话,李长枫看着这个软包子,心底冷笑,他爬起身,抽出插地里的长枪准备走人。

“我想和你做朋友。”叶小泫一骨碌爬起来。

他的发带散了,混身上下都是土屑,看起来灰溜溜的,华贵的气息都散了,只有一双眼里透着真诚。

“其实也没关系啦,这是送你的见面礼……”见李长枫没有回答,叶小泫有点失落,但还是继续说。

叶小泫把那筐皇竹草举到跟前,李长枫的眼神一下子不一样了,直勾勾地盯着那筐绿油油的马草。

一般为了节省军费,军队配的都是普通的甜象草,李长枫的马吃不惯这些,为此他还心疼了好久。

“送……送我的?”李长枫快抑不住声音里的激动,他颤声问。

“嗯……”叶小泫被李长枫态度的转变弄的一愣一愣,得到答复后,李长枫爽快地大步向前,接过那筐马草,再拍拍叶小泫的肩膀。

“你好我是李长枫,很高兴认识你,有机会再来找我插旗。”

叶小泫觉得刚刚的插旗简直是胡闹,命悬一线的感觉让他觉得莫名委屈,

“那我以后天天给你挖皇竹草,你可不能再像刚刚一样欺负我了。”

李长枫一愣,又正色道:“不行!”

“旗还是照插,马草还是照挖。”

“不然我就不跟你玩了。”

叶小芍也说过这样的话,当时叶小泫冷哼一声“不跟就不跟咯谁稀罕。”

但是现在叶小泫说不出来,他知道他要是真说了,李长枫绝对掉头就走人,头都不回的那种。

“好……好”叶小泫眼泪都要出来了“我帮你挖皇竹草,也陪你插旗。”他想他怎么那么没骨气呢。

李长枫听后满意地点点头,重重地拍了下他的肩:“好!我李长枫认你这个兄弟。”

他顿了一下好像忘了什么,随即想起来又接上去“哦你叫啥”

叶小泫无语半响

“我叫……叶泫……”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