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哨向」非典型慢穿 9


*祝大家新年快乐!
*备注见前文
*非农药人物不需要记,会解释。

---------------

第二天晨光熹微的时候:

诸葛亮和李白重新踏上了征途。

第三小队和第一百零二小队的李诺泽、梁玉川、周穗、莫尔特四人相对无言,但有隐隐以李诺泽为中心的趋势。

第十二小队,佩德和艾文两名女哨兵幸运地成功在河边开阔地架起火堆搭了一个简易的帐篷。

第七十三小队,马可波罗和他的队友在废弃的虫穴平安度过一晚。

……

总得来说,帝国的精英们都相对安全地度过了来到这个星球的第一个晚上,他们都朝着塔往一个中心移动。

头顶传来飞机的引擎声,几架飞机从雨林上低空飞过,诸葛亮抬头向上看,认出了是老旧的帝国直升机机型。

诸葛亮神色深沉,他和李白对视一眼,李白点头,然后李白对着天空开了几枪。

听到了枪声,其中一部直升机掉头过来,舱里露出个人,诸葛亮朝他挥挥手,那个人摆出手势示意了解,之后直升机在他们头顶上悬空,一个软梯放下来,诸葛亮和李白爬了上去。

“嘿,一号和二号,你们两个真幸运。”

那是个黑人,十分自来熟的样子,他在热情地和他们攀谈。

一号和二号应该是考试的名次。

诸葛亮很快进入角色,他和黑人寒暄了几句,便问:“你还有遇见其他像我们这样人吗?”

黑人感叹道:“只有几个,被我送进基地里去了,前天那场第一次交锋,我们死了不少人,很多武装都被打下来了,只有一些人运气好躲进了雨林逃过异形,但这个雨林危险的玩意不少,不知道有多少人活下来……”

诸葛亮目光一闪,他继续问:

“我们还没有遇见其他人,不太清楚现在和异型战斗的情况,能告诉我们吗?”

只见黑人眼里瞬间涌起十分浓烈的悲伤情绪,他生硬地从喉咙里把话挤出来:

“只不过一场初次的交锋,人类竟然完全处于下风,那些异型非常聪明,像是被什么指挥着一样动作整齐划一,本来个体实力就够强大了……”黑人竭力抑制自己的情绪,他最后总结道:“这场战斗……可能会失败。”

诸葛亮和李白对视一眼,都在双方眼里看到了了然的意思。

李白心情在紧张之余,又隐隐因默契感到欣喜,和真人第一次合作,总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好一点。

李白正起心思,他迅速总结起黑人的话在心里列成有用的信息。

1、人类在这里有一个基地。
2、已经有选手到达基地了。
3、这里最少有一个以上的智慧型异形。

智慧型异形是一个名词,他们拥有化身人类外表的能力,也拥有可与人类相比的智慧,在战争中简直防不胜防。而且异形之间是用特殊声波交流的,没有特殊的仪器,很难捕捉到它们交流的信息。

136年,人类还没有这个科技能够捕捉特殊声波,甚至连智慧型异形的存在都没有意识到。

两人同时沉默下来。



很快,他们就到了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根据地,基地外层装了环境伪装器,外表与周围的雨林无二,直到进入基地范围,直升机被识别后李白和诸葛亮才看到全景。

半圆形的堡垒立在中央,漆黑的毫无光泽颜色使它更像一块沉铁一样躺在土地上,但这更能彰显其防御力的强大。

“我们基地不仅防御力强大,攻击力也是顶尖的,它可以做到地表全方面无死角的攻击,虽然人类目前进攻状态属于极端劣势,但撑到等待支援的时刻还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人类怎么会轻易团灭?

知道历史上最终结局的两人神色深沉。

黑人将直升机下降时,黑色的堡垒其中一块凹了进去,露出里边的停机坪,黑人熟练地把飞机降落下去。诸葛亮从舱门走出,往四周望了望,都是密闭的空间,即使一个地方被打破,也很难影响到其他地方。

“快来。”

李白找到了出口,在墙壁上有个指纹识别传感器,李白按了下去,不出意料地墙壁中打开了一个电梯。

黑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果然只是一个接引角色而已吗,类似于游戏里面的npc。

诸葛亮记下种种细节,他跟着李白进入电梯,电梯里的光屏只有一个选项:

「大厅」

李白看了诸葛亮一眼,然后摁下选项。

电梯下降得很快,大概有几百层的高度,是在地底。

过了近一分钟,电梯到达目的地打开了门,那是一个宽阔的大厅,现在也许正在做休息区用,里面有很多熟悉的在书本里出现过的人……

当时的帝国天才周瑜,元帅项羽,上将赵云……一位位杰出的帝国英雄,竟都参加了这场战役!

诸葛亮震惊地睁大眼睛,这些,目前市面上的书都没有记载到,如果是真的话,他们原来都牺牲在这里么?

李白反应与诸葛亮无二致,但是他想的东西却完全不一样,从他目前接触到的资料来看,这些英雄的下落被标记不明,也就是并没有被确认死亡的记录,可在这场战役,最终结局明明是人类全灭。

究竟发生了什么?校方是要告诉他们什么?

更令诸葛亮僵硬的是这里的气息,大厅里看上去十分热闹,许多凶猛的肉食动物在这里嬉戏,大厅甚至拥有环境布景:沙漠、草地、海洋、高山、森林……等等以适应不同精神体的不同习性。

李白反应完全不同,他舒服地深呼吸一口气,一声凤鸣响起,白凤从李白身体里飞出愉快地在空中旋转。

“不好,完全没有准备!”诸葛亮想道,他只觉得芒刺在背,四周气息虎视眈眈,他颤抖着右手握向左手手臂,衣物下凸起的物体令他稍安。

李白注意到诸葛亮苍白的脸色,他以为是由于诸葛亮的精神体不太强势,而其他人的精神体无意中放出威压的缘故,他体贴道:

“你不舒服吗?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说着,白凤在李白的引导下绕着诸葛亮飞了几圈,白凤强势的气息马上将其他精神体的气息隔离在外以对诸葛亮形成保护的姿态。

“我……”……我真是太谢谢你了……

诸葛亮只感觉毛骨悚然,他伸手把凑近的李白推开。李白隔着衣物都能感觉到诸葛亮手里的热度,李白一惊,抓住诸葛亮的手,关切地问道:“你怎么那么烫?狂躁期吗?我这里有抑制剂。”

卵用。

诸葛亮用力挣开李白,他没有看李白担忧的表情,头也不回地快速离开原地,“我只是想去下洗手间。”



拜托了,没有洗手间,隔间也行啊。

诸葛亮急切地在走廊里走着,灯光随着他的脚步声亮起,突然旁边有一团黑影,是一扇门,上面写着禁止进入,应该有密码,算了试试吧。

奇怪的是,诸葛亮直接就进了,似乎门已经被开过了,可里面……

黑暗里响着两个人带着情欲意味的喘息声两个男人的身影交叠在一起,衣衫凌乱,看到有人开门后,他们停下了动作。

撞破别人好事是什么感受?

诸葛亮的内心抽搐,他只希望现在逆光这两个哨兵的视力没办法看清他的脸。

只一秒诸葛亮就马上关上门,飞快地离开了这里。

还好走不久就有洗手间的标志,他随便推开个隔间,靠着门,抬起左手的袖子拿出别在袖子里的一排注射液,取出一支往血管注射进去。

直到液体见底,身体的不适感消失,诸葛亮终于才松下一口气。

---------------

这章伏笔多,字数有点少,作者最近三次元很忙!没有时间更文真是抱歉!!!初六开学考后要六月份才能再见惹quq

评论(1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