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劫

*架空 *主cp凤白X桃妖亮 副cp扁鹊X庄周

*本篇绝对HE *一发8600字完结

*李白和王昭君没有任何朋友之上的感情

------------

“你修的什么道?”
“极情道。”
……
“你呢?”
“无情道。”
太上忘情,最下不及情。



“你一个桃花妖,修什么无情道?”

在桃树下,李白前来赴与诸葛亮的约定,每年必有一望日必来桃花境内与诸葛亮花下酌酒,酌的是这桃花妖亲手酿的酒。

仙人醉,醉天仙,人间能得几回醉?

诸葛亮扣着酒壶慢慢为李白倒一盏酒,淡然道:

“我没有喜欢的姑娘。”

极情道为在修仙途中以六欲七情八嗔中某一极修炼而问途仙缘。

李白接过酒盏:“那么多人都入不了你的眼?修仙之路如此漫长,还是不要太早下论为好。说不定,还是有人的。”

他垂下眼,轻嗅手中那盏酒,酒香清甜,无法让人觉得这酒能拥有带人醉至极乐乡的后劲,和这桃花妖无二般。

“你若是愿意,天下无人不倾倒在你怀中……”李白小口喝着酒,细细品着韵味,他又想起了什么,再补了一句,“哦,除了凰昭,她才不会看上你。”

那个女人已经打定主意要献身国家。不过这件事李白没有告诉任何人。

诸葛亮品酒的手一顿,他垂下眼,任睫毛遮住他眼里的情绪。

他淡淡地“嗯”了一声。

假使他修了极情道,他和李白怕是做不成朋友了。极情道会把人的情感放大数倍。

无情道又如何?

不轻易动情,方可参悟通天之道。

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他会在这个桃花境内一直等他,诸葛亮闭上眼。

悄悄地看他,悄悄地喜欢他,一切都是静静悄悄的,没有人会知道,没有人会发现,他就像那些花瓣,那些酒,不会被李白带走,但会令李白难忘。

他才是陪伴李白最久的人。诸葛亮仰头把酒盏里的酒喝尽。

“凰昭今年修为已经大圆满了,她已成为轩辕国的首席大祭司了,每年的祝福节,她都会在祭台上跳舞祈福,你看过吗?”

李白是神鸟一族的后代,生来便守护着轩辕国并赐予恩泽。王昭君降生时,天兆祥光,九重天上鸾凤起舞,神灵再现,轩辕国惊喜万分,把王昭君封为公主看待。在天下人眼里,李白被奉为神子,王昭君被奉为神女。神子神女,多配啊。他们自出现起,便被天下百姓祝福,他们天造地设。

他们在今年的祝福节上,就要合舞凤求凰了。

“看过,很美。”

李白听见自己的观点被好友赞同了,显得十分高兴,他自己倒了一盏酒,继续道:“那是我要保护的人,她让我做她的刀。”

那我呢?

即使是修炼了无情道,诸葛亮还是觉得心像是被扎一样的疼,他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回他道:“那你得抓紧修炼了。”

李白愣了一下,心里感觉诸葛亮有点奇怪,让他很难受,他觉得这可能是一种错觉,他挥开心里的阴霾,笑道:

“会啦会啦。”

诸葛亮压抑着心里的情绪,他勾唇一笑,似他身后桃花一样明媚,李白被晃了眼,他心中违和感愈演愈烈。

“太白兄,就冲你这一句,来干。”

“干!”

爱得再多,足以用一杯酒了却。

他们以后就算在一起又怎么样呢?就算儿女成群又怎么样呢?诸葛亮想道,他和李白在一起的时间比任何人都要久,没有人有资格可以与他相比。



二十年前,轩辕国大乱,敌国入侵,他们派遣精锐修者围剿刚降生的神鸟李白,神鸟天生灵智,奈何力量薄弱,不足以应付危险,他一路奔逃,偶然路过桃花境,被诸葛亮藏了起来。

诸葛亮生为桃树之灵,本为路过痴情男女祈结愿之福,但他终究是一块木头,他只懂为人们祈愿,却不知何为爱情。

二十年前,诸葛亮已是几百年修为的树妖了,因树妖发育缓慢,他仍旧是少年体态。

他抱起浑身是血的李白躲在结界内,外人只当是棵普通的姻缘树,并未仔细探查。

从此,这只刚出生的凤凰,栖的不是梧桐,是桃树。



“太白,你怎么又不开心了?”诸葛亮担忧地看着脸上闷闷不乐的李白。

才过五年,李白已经是十五岁的模样了,跟诸葛亮看起来一般大,他五官初开,不同于诸葛亮的惊艳,他飞眉入鬓,五官深刻,端的是一股神圣威严之气,毕竟是神兽,和妖灵有着天壤之别。

李白正盘膝坐在树枝上,撑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诸葛亮坐在他旁边,他也只是看了他一眼就转开视线了。

“好——无——聊,你都不让我出去的。我在这里要闷死了。”

“啊……可是,我不是有教你许多东西吗?而且……外面的人还在抓你呢……”

诸葛亮很害怕李白觉得他不好,会擅自离开。明明是他收留了李白,却一点主人的样子都没有,诸葛亮总是想把天下最好的东西送到李白面前,除了离开桃花境这个要求外。

李白当然知道在他长成成年的样子恢复所有力量前最好还是不出去为好,但他心里有别的计较。

“你虽教了我琴棋书画,可我总觉得我还有一样东西没学。”

“还有什么嘛……”

李白总是什么都想学。诸葛亮抚琴的时候,李白吵着要他教;诸葛亮自己专研下棋,李白闹着要和他一起下;诸葛亮在桌上写字,李白也要蹭过来添上几笔;就连画画,李白也要在旁边按个手指印。

神鸟一族都那么调皮吗?

诸葛亮不知道,不是李白想学,是李白想找多点机会能更靠近他。

诸葛亮不知道,他在树下抚琴的样子有多美。

他坐在石案上摸着桃木琴,手指轻轻在弦上划过,摁下,再捻起,空灵的乐声便从他修长白皙的手下滑出。这一刻,时光好像停滞在时空中,如此静美,李白呆在原地,不敢上前打扰,李白分不清楚诸葛亮素手拨动的,到底是琴弦,还是他的心弦。

直到曲毕,李白才扑进诸葛亮怀中,蹭着他前胸的衣襟,闹着也要学。诸葛亮无法,只得把小小的李白抱进怀里,握着他的手教他弹琴的指法。

诸葛亮一向纵容他,他的温柔像天空,把李白包容在怀里任他飞翔。诸葛亮只知道,李白的开心,就是他的开心。

他教李白才子当会的文艺,也教他谋略,他教李白记住人间千年历史轨迹……他倾其所能,还有什么没教呢?

“我想……学跳舞。”

“这……”诸葛亮的脸不自觉变红,和桃花一样明媚,“男孩子,学什么跳舞……”

“我想学,你都不肯教吗?”只见李白眼巴巴地望着他,非常可怜的模样,突然李白语气陡然一转,“那我还是出去吧,外面教跳舞的地方多了去了。”

“别——!我教你好嘛!”诸葛亮又轻易认输了,但还是非常难为情,他僵在那里,他忽然觉得跳下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怎么还不下去,诸葛亮不可以食言哦。”李白见目的达成,霎时笑了出来,诸葛亮看李白高兴,竟然也觉得没那么难为情起来,诸葛亮假装凶巴巴地说:“就一次,再多就不理你了。”

“好好好。”

诸葛亮踏进树前的草地,他仰起头,对树上的李白喊道:“仔细看!”

只见诸葛亮露出洁白晶莹的左脚尖小步迈出往前一点,整个人借此跃了起来,在空中灵巧地转动,衣袂纷飞,显出被束腰束住的细瘦腰肢,少年抬起双手反转举过头顶,在白发飘扬间,他的眉眼顾盼生姿,他似乎对所有事物都有意,又似乎对所有事物都无情。翩若惊鸿,矫若游龙,像有银铃声在风中作响,桃花絮絮飞扬,让那个绝色少年缓缓走入谁的心里。

李白瞪大眼,手不自觉地揪紧衣襟。

“砰” “砰”

所有景物都不见了,天空失去颜色,绿草化为点点荧光,只有诸葛亮的颜色是鲜明的。舞蹈最后一个动作来了,诸葛亮面对着李白,缓缓向他伸出手。

有一个人,悄悄住在了谁的心里。



“你要走了。”不是疑问句,诸葛亮站在李白身前。

李白已经在桃花境内住了十年,十年后的他已是高大俊美的成年男子模样,诸葛亮一如与李白相见时,还是一位十五少年。

“嗯。”李白上前附身把诸葛亮拥在怀里,他把头埋在诸葛亮颈前,“每年十二月中,必有一月圆之夜前来看你,到时……你可要备好酒。”

他有他的仇,他有他的树,两个人本该不是一条道,可是为什么,心空落落的,少了块东西。

“好……你,多保重,遇到危险时,别忘了我这里。”

“好,再见。”

李白拍拍他的肩,回头变成一道白光飞出了桃花境外。

他本是一棵树,不懂情爱,不知悲喜,他懵懵懂懂地把心掏出来放在李白身上,他以为这样他就能够拥有全部。

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力,即使天真。诸葛亮端坐在树上,风把背后的花瓣和鬓边的发一并吹起,却少了另一个人的气息。

他又是一个人了。



“旧的制度早已腐朽不堪,新的制度即将欲火重生。”

王昭君回头看着走过来的李白,聪慧的眼眸直指着他。

“你会帮我的,对吧?神鸟大人。”

世人皆传神鸟李白被尤擅音律的凰昭公主绝世舞姿所吸引,其实,其中好像有什么隐情。

“我总觉得你在透过凰昭看着另外一个人。”扁鹊直视李白的双眼,像在透析他的灵魂。

如此大逆不道敢跟神鸟这么说话的凡人,为数不多,神医圣手扁鹊是其中一个。

“有吗。”李白转头避开了扁鹊犀利的问话。

他说的没错,只有凰昭精湛的舞技,才能让他想起诸葛亮,那个停留在十年前在桃花树下翩翩起舞的羞涩少年。

那又怎样呢?守护国家便是神鸟生来的使命。



王昭君的母亲是北夷人,在她小时候,她曾偷偷跟着母亲回到北夷,这是她人生的第一课。

北夷,年年五谷丰登,国盛民安。

那里没有奴隶,人人都是平等的;那里没有像轩辕国每个地方都不同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文字,他们的文字统一实用又简单;那里贵族的话语不是一切的主宰,他们的法律至高无上。

回看轩辕国,大街上到处都是带着镣铐的奴隶,他们一辈子都是奴隶,他们的孩子也将是奴隶,他们劳作一辈子,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那些贵族,生生世世是贵族,他们好吃懒做,却能够享尽人间美味,肆意滥杀奴隶,凭什么?

凭什么整个轩辕国的力量,要由神鸟的自由来换取?

王昭君问李白:“你甘心吗?其实你有喜欢的人吧?”

李白没有说话。

“让我帮你,我知道这里一定有东西束缚你不让你离开。同样,你必须成为我的刀。”



李白和王昭君共谋了十年大事,共舞凤求凰是计划最后一环。

今年的轩辕国,好像有点不一样,在表面的和平中,底下暗流涌动。

神女凰昭普世救人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百姓只知道在洪水时,是神女带领修建的堤坝,在干旱时,是神女送出的粮食。在神女公正的裁决下,一定不会有冤案。

王昭君不会觉得王还容得下她存在。

“凤白,在凤求凰前,最后再帮我杀一个人,轩辕国的大将军,让我们断了王的救兵。”

祝福祭台前,人山人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表情,诸葛亮戴着斗篷在人群中,他也想看那支凤求凰。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绚烂的凤凰之火在他眼里倒映,高高的祭台上,银发的少女吹着笛,在祭台上舞蹈,白色神鸟随着乐声在空中起舞。

虽然是凤求凰,但乐声却没有爱情的缠绵之一,更多却像对未来的期望。

“神子大人和神女大人真配啊……”

“希望我们能够和神子大人神女大人一般般配。”

每个人都这么说,不管在他树下求愿,或是在这里。

没什么的,这没什么的。

诸葛亮冷着眼想。

何谓无情?红尘之中,到处都是尘埃。2

突然,高台上传来一声巨响,火光飞天,在法术加持下,王昭君的声音从火海里传出。

“凭什么有些人生来就拥有无上的权力,凭他身体里的血吗?!战斗!举起手中的武器,为我们生而为人的权力战斗!”

“旧的制度早已腐朽不堪,新的制度即将欲火重生!”

人群按耐不住,陷入了骚乱,身后是谁的喊声?是那些奴隶的喊声,他们的镣铐不知何时被偷偷去掉,他们举起武器,朝贵族呐喊。

要变天了。

诸葛亮匆忙隐去身影,他向祭台跑去,他想再看李白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了。

没了守护国家的义务,他和凰昭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吧。



诸葛亮其实有一位好友,他是天水之灵庄周,有水的地方,就有他的存在。

这名好友飘无定所,此时却听说他已定居在神医谷中了。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自从庄周住了神医谷后,身上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就少多了。

“也就……那样。”对于诸葛亮来说,一个人生活也就那样。

“别骗我了,你其实很想那个人回来吧?”庄周一下子就猜中了桃妖的心事。

“我和他是朋友,哪里有那么多要求可以提的?”

“你不争取一下,怎么知道?”

“因为我不想让他难过。”

朋友,就该当好一个朋友的本分。



“神鸟大人,就是这里了。”

王昭君带着李白一路来到地宫,在密室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法阵,那是古老的封印,束缚了神鸟一族千余年。

“带我过去。”

法阵两周都是深不可测的深渊,只有法阵突兀地立在深渊中央。

就在李白把王昭君放置法阵的一瞬间,王昭君对李白痛快地喊道:“你自由了!”

李白只见王昭君身上光芒大盛,他感到不对,连忙想前去把王昭君带走,却被透明的屏障隔绝在外。

“我出生的时候,天上鸾鸟叫的从来不是让我护这个国家,他们让我把这个国家毁掉,让我把神鸟一族从封印中解放出来。”

“他们告诉我,只有神鸟或者我的心头血,才可以唤醒神鸟一族千年的不甘怨恨。”

“这就是我的最后一步棋,我的骨灰必将伴随神鸟之火洒遍在新生之国的空气里。”

“去吧,去找你爱的人。”

李白感觉自己浑身发抖。

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一个国家需要由一个人背负,为什么一个人可以为天下牺牲自己。

来自千年神鸟怨气的火焰将祭台吞噬,李白任由火焰上身,他俨然不动,而后化为白色神鸟长鸣着冲破地宫,把地宫之火引向轩辕皇宫。

帮你毁掉它,是我的谢礼。

诸葛亮隐在角落里,直到李白带着熊熊烈火离去。

火克木,诸葛亮并没有因为之前猛然爆发的火焰躲避在旁,他任由火焰让他的皮肤皲裂焦黑。

李白……很愤怒,很难过……是因为她吗?

祭台的法阵因破解早就丧失了光芒,台上只有一个女子身穿繁复美丽的祭服静静躺在那里,失去了生息。

诸葛亮踏着虚空,一步一步上前。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诸葛亮没有任何表情,他的身体被莹莹绿光笼罩,绿光顺着他前进的方向,不断涌进王昭君的身体里。

“你明明决心修炼无情道,却再三动情,何意?”

“于大千红尘,处处尘埃,既立身于凡间,怎能不沾染?菩提本是树,明镜亦可当台。太上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钟,正在吾辈。”

“红尘本是无情道,我入红尘,为渡无情劫。” 3

几百年来一幕一幕场景从诸葛亮眼前滑过,他本是一棵种子,遍经风吹雨打有幸生出灵智,在人们愿力的作用下,他化为妖灵。他阅遍人生百态仍是不懂情,直到那个夜晚他好心救了李白。

“即使耗你五百年功德下地狱,你也愿意?”

“愿意。”

王昭君身上的绿光越来越盛,在绿光笼罩下,王昭君化为刚出世的女婴,发出她来到人间第一声啼哭。

诸葛亮把她抱起来,缓缓走出地宫。

“神女大人被轩辕王杀死了!神子大人的怒火席卷了全国!拥护神女大人的人都在抗击贵族,世道,要变了……”

诸葛亮漠然地听着市井传言,他行至神医谷,唤出在这里居住的庄周。

“这是凰昭。帮我交给李白,就说她涅槃了。”

庄周把女婴接在怀中,他问:

“你明明没必要这样,这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诸葛亮摇摇头:“我见不得他难过。”

诸葛亮转身就要离开,扁鹊叫住了他:“阁下,留步。”

诸葛亮停在原地,他知道扁鹊是李白的朋友,“何事?”

“如果李白心里的人是你呢?你会怎么做?”

“为什么这么说?”诸葛亮重新转过身。

“他们神鸟一族被轩辕国束缚千年,封印在此,是他不得不离开你的原因,而每年有一月圆之夜,就是封印最松动的时候,你该知道的,他离开国都,力量就会慢慢流失。”

诸葛亮没有说话。

“他和凰昭商量大事,不过是各取所需。有天我问他为什么他总在看凰昭跳舞,他却对我说他看的不是凰昭,他在看你。”

“他现在的难过,不过是愧疚罢了,毕竟凰昭也是算为了成就他的愿望。”

这就是李白对王昭君上心的原因?

世人皆传神子神女本应结为连理,唯独扁鹊告诉他李白悦他,李白却从未提起这些事。

诸葛亮重新转身戴上兜帽,“他来找我再说。”



扁鹊好不容易在哪个邋遢窝找到李白,结果李白一个人在独自喝酒,酒罐到处都是。

“醒醒!”

扁鹊上前,一巴掌大力拍在他脸上。

李白抬起头,迷茫地看着前人。

“干嘛?”

“我干嘛?我还要问问你在干嘛?凰昭让你去找你爱的人,你为了报答她帮她把轩辕国给烧了,现在呢?你在干嘛?”

李白低下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要去干嘛,有人为了我的自由而死,我……我觉得我没有脸去见他……”

扁鹊恨铁不成钢,他大步上前揪起李白的衣襟,“如果诸葛亮为你去死了呢?!”

李白眼神突然恢复清明,他挣脱开来,狠狠地盯着扁鹊,“为什么突然这么说?谁伤害了他?”

扁鹊冷笑一声,“呵,可惜没死成,倒便宜了你。”

李白听了这句话怒火中烧,他向扁鹊挥出一拳,扁鹊侧身避开。扁鹊继续道,“我知道你是在为别人的死愧疚,可是愧疚不能当爱情!”

“你知不知道有个人爱你,爱到要死了。”

“他为了不让你因为凰昭的死难过,他花了半条命复活了她。”

“你呢?你跟他讲过你喜欢他没有?我告诉他你喜欢他,他会信才怪!”

“如果可以回头,他一点也不想认识你,但他却一点都不想让你难过。”

李白愣在原地,他双目通红地瞪着扁鹊,两行清泪从目中涌出,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他胸膛剧烈起伏,他痛苦地抱住了头。

“去找他吧,趁一切还来得及。”

可当李白回到桃花境内,那里已经没有桃树了。



武陵镇本是在西南群山之中一个避世小镇,伴随着轩辕王朝覆灭,这个小镇也逐渐开放起来。

新的国家已经不是以前的轩辕帝国了,平民亦可以读书考试做官,全民学习在全国已经蔚然成风。

五年后,诸葛亮已经在武陵镇当了两年的教书先生。

镇上的人都喜欢这位温柔和善、博学多识的孔明先生,即使这位先生脸上好像受了很严重的伤。

“先生!为什么您总是遮着脸呀!”几个小孩围在诸葛亮旁边叽叽喳喳地问着。

“因为我小时候被热水烫到了,没治好,就留下了好大的疤,怕吓到你们。”

哪怕是镇上的人都知道诸葛亮下半张脸毁容了,却总有许多姑娘不顾一切想要表白心意,无他,哪怕是诸葛亮的眉眼,也是十分吸引人的,只要被他盈满笑意的那双粉红颜色的桃花眼一看,就会令人情不自禁陷入其中。

直到终于有位姑娘鼓起勇气向诸葛亮表明心意。

“对不起……内人过世,思念缠身,怕是要拂姑娘的好意了。”

从此,镇上对诸葛亮除了喜爱外,还多了几分同情。

“也是个不幸的孩子。”

后来,山中猎户在打猎时从山上领着一个通体雪白的五岁幼童回村。

“真是一个白子啊……怕是外人担着不好养,偷偷扔掉了,真是可怜……”

村民们聚在一起讨论孩童的去处,只见那白子散乱着白发,低着头颤着身子,十分害怕的样子。

诸葛亮见着,又想起当年李白,顿感心疼极了,他走上前,牵起白子的手,把白子抱入怀,对村民们道:“我收着他吧”

村民们纷纷附和道:“也好,也好。”

领孩子至家中,诸葛亮烧好热水准备给他洗洗身体。在浴桶中,诸葛亮细细帮小孩擦拭脏污,一抬头,却见小孩淡色的眼瞳一瞬不眨地望着他。

诸葛亮只当孩子怕生,他弯起了好看的眼睛问他道:“我以后……就是你哥哥了,我叫孔明,你有名字吗?”

孩子摇摇头。

“嗯……”这孩子的父母真是的,连名字都不给起。

诸葛亮沉吟许久,他撩起孩子被水打湿的头发,轻轻拨到脑后。

“叫你太白……好吗?”

孩子点头。

“那就叫你太白吧。”诸葛亮笑弯了眼。

这时,太白冷不零丁地突然抬手想取下诸葛亮的面罩。

诸葛亮把太白的手按住,道:“哥哥这里的脸有很多疤,怕吓到你哦。”

太白终于说话了,“我不怕。”

诸葛亮握住了他的手,轻轻摇摇头。



从此,镇上的人都知道孔明先生多了一个小跟班,孔明先生走到哪里,小跟班就跟到哪里。

大家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太白。既然是孔明先生起的名字,那必然是十分有内涵的了。

太白虽小,端的却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在私塾里,太白的成绩样样都是第一,虽说小孩子都羡慕太白能被孔明先生带回家,但因为太白也很厉害,所以大家逐渐都认可了太白的存在。小孩子的好恶总是很简单。

诸葛亮总喜欢在阳光温暖的午后伏在窗前的书案上写点什么东西,前些年太白个子不够高,看不见,现在已经两年后了,他长高了。

对,已经两年后了。

太白轻易地解开诸葛亮施加法术的柜子,他盯着里面的信,目光复杂深沉。

《致李白书》

一封都没有寄出去。



诸葛亮觉得这个小孩子十分贴心,有时候甚至是太白在照顾他。

太白总是妥帖地打点好一切。在清晨天空刚蒙蒙亮时,太白就会搬好凳子摆在灶台前做好早餐;诸葛亮有时候洗了衣服忘记拿去晾,太白还会偷偷掂着脚把衣服拿去院子里挂好在树枝上。

怎么会有那么好的小孩子?

冬天,诸葛亮蹲着用手指沾着特制的油脂摸在太白脸上,油脂散着桃花的香气。

这里风大,小孩子的脸容易受伤。诸葛亮用指腹细细抹匀,没想到太白就顺着他的手在他脸上“啪嗒”地亲了一口。

诸葛亮小声道:“你又在想什么呢?”

太白把诸葛亮手里的油脂拿过来,学着诸葛亮的样子沾了一点在手指上抹在他的脸上。

“孔明也要涂。”

“好,依你。”

诸葛亮闭着眼,他没看见太白的眼神像一团火,灼热地注视这他,这不像在看长辈,像在看分别已久的情人。

也许实在是太白手下的动作太缠绵,诸葛亮忍不住睁开了眼睛,正好对上他深情的眼神。

诸葛亮心里一惊,他问:“怎么了?”

“孔明,我喜欢你,是要结婚的那种喜欢。”

这样的话从一个七岁的孩子口里说出来很滑稽,但太白说的很认真。

诸葛亮笑了几声,只当小孩子的玩笑,他揉了揉太白的头,“你还小,不懂的。”

“是因为孔明有了喜欢的人吧。”

诸葛亮愣住,“你……”哪里知道的。

“你说我小,那我长大了,还有机会吗?”

“不,别说这些话,你不应该想这些。”

诸葛亮想阻止太白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却被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定在原地。

“你不要太白,那你要我吗?”

面前小小的身影变为自己日思夜想的样子,李白一把把人抱紧怀里。

诸葛亮瞪大双眼,早已失声。他双手无力地垂下,不能言语。

“对不起……我以为我让你失望透了……不敢以真面目找你,我知道你故意躲着我,我是个糟糕的人我知道,但是……我很高兴你还挂念着我,我,我看了你的信,我真的忍不住……”

李白埋在诸葛亮颈间,泣不成声。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我欠了你二十年。”

诸葛亮颤着手,他抬起李白的脸,他仔细摩挲着他脸颊的轮廓,此时诸葛亮的眼睛已经通红,他强忍眼泪不掉下去,他死死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发出呜咽声。

真的,假的,无所谓了,人就在这里不是吗?这就是他的劫,他于红尘中的无情劫。

诸葛亮的手划过李白的唇,紧接着重重地吻了下去,像是要借此将自己的思念尽数告诉他,告诉他他还喜欢他。

李白亦紧紧回抱着诸葛亮,两个人纠缠的身影映在窗纸上,那么亲密无间。

------------

感谢@东风 的梗,谢谢太太那么棒的分析XD

评论(26)

热度(4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