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哨向」非典型慢穿 7


*备注看前文
*本章有原创人物出没


---------------------


“小心,来。”

李白先沿坡下一段路,等踩到一块较平坦紧实的坡面时,回头把手伸给诸葛亮,慢慢扶他下来。

地面全是厚厚的腐殖质(枯枝落叶腐烂的产物),非常滑,有些地方软得陷下去,十分容易跌倒。

诸葛亮握着他的手小心走下坡,这个坡很长,距离他们第一个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

对于大多数十六岁在帝星相对缺少野外活动经历的学生,只是野外生存就可能能够死很多人了,诸葛亮记住他们的最终目的:扭转战局赢得胜利。所以他必须快点找到其他队友。

而在刚进入在天空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他们降落在一大片森林里,每个人分散的地点不会很远。最快的方法就是走到大家都会去的地方——水源地。

一个人可以一个月不吃饭,但不可以一个月不喝水,就近来说更重要一点是,水源地。如果运气好找得到河流的话,就可以搭营生火——在河流堆积作用下,河岸会相对宽阔平坦。

此时大概是雨季,森林湿气非常重,这可以干扰大部分肉食系陆形精神体附带的嗅觉,对鸟类却不会,鸟类精神体可以飞到半空查看周围地形。诸葛亮可以控制精神体的活动范围是方圆两百米,李白的能力高至方圆五百米。

但是森林太茂密了,鸟类无法看到哪里有河流,不过诸葛亮会简单的判断。

“嗯,往那里走。”诸葛亮踩到实地后,虚指着墨鸦飞去的方向,是树林里突兀出现的一圈阴影。

一般来说,水源地的附近会出现动物的巢穴(如蚁穴),或者有明显黑一块的树林。

四周隐隐传来昆虫和鸟叫声(姑且这么称呼),看来这里相对比较安全,诸葛亮和李白发现这里的生物和人类认知的生物具有一定的相似度,因此初步按照常识来寻找水源地。

与此同时——
第十二号小队,是佩德和艾文两名白种女性哨兵,她们运气比较好,降落在一块植被相对稀疏的空地,附近的植物都有被踩踏过的痕迹,佩德弯下腰,看着在泥地里拖延进另一侧草丛的草地的脚印,是蹼型的。

艾文凑过前看了看,“看来我们运气不错。”

蹼型脚有利于划水,说明附近有河流。

她们的精神体都是花豹,善于爬树的凶猛的肉食动物,是在森林里算是有优势的精神体。

可以说运气是不错的了。

“嗯。”佩德站起身,“走吧。”

在一百三十个小队中,几乎没有一队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他们都希望能够在天黑之前找到更多同伴。

“别去碰树枝,注意脚下。”诸葛亮小声叮嘱。

“好。”其实在李白敏锐的五感放大下,他可以听见很多微小的动静,他不断用军刀劈开眼前阻挡的藤蔓,为他们开条小路。

在森林里,最可怕的从来都是小生物。李白看着眼前藤蔓上挂了一个五彩斑斓的类似蜘蛛网的东西,网中间有个小圆球蛰伏在那里,是活的。

李白悄悄后退把情况告诉诸葛亮,诸葛亮点点头,他们选择绕个圈绕开蜘蛛网走去水源地。

就在李白转过身的那一瞬间,诸葛亮敏锐地察觉到那个蛛网突然反了一下光,他瞪大了眼睛,蛛网动了!

在李白刚刚察觉到危险时,诸葛亮的身体已经高于意识直接把李白拉过来带着他倒向一侧。

“!”李白只感觉脖子一凉,有什么东西带着劲风险险贴着脖子经过,死亡的感觉如此之近。

在他们重重倒在地的同时,那个蛛网中心的圆球从空中摔在地上露出了它的真面目:拥有蜘蛛的八条腿,但腹部露出来的部分显露出狰狞的口器,密密麻麻尖利的牙齿一圈一圈布在上面。

李白一阵胆寒,被它咬中动脉的话恐怕可以直接出局了。

它挣扎着爬起来想要过来,最后李白坐起来从腰上掏出枪结果了它。被轰炸的尸体向四周爆出了五彩缤纷的毒液,把周围一圈的植物和土地都腐蚀焦黑了,发出滋滋的响声。

两个人不约而同沉默了半响,

“谢谢。”李白平复了心跳,他郑重道,“我欠你一条命。”

“这没什么。”诸葛亮摇摇头,“现在我们是一支队伍,如果没有你,我也走不出去。这提醒我们这个星球实际上危机四伏。”

为什么当年人类会被全灭?除了异形以外,还有很多防不胜防的因素,在你最没有防备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

“所以我们要提高对环境的警惕心,目标是我的时候我相信你也会这么做的。”诸葛亮说得很认真。

李白深深地看了诸葛亮一眼,深棕色瞳孔里酿造着莫名的情绪。又是那种熟悉的,似曾相识的感觉。

“继续走吧。”李白一只手拉着诸葛亮在前,一只手握着军刀护在前胸,继续向目的地走去。

他们终于到了水源地。

在高大的草丛遮蔽下,一条泊泊流动的溪流藏在里面。

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松一口气,虽然后腰上有进入活动时自动出现的军用水壶和一把蝴蝶刀。

因为不确定水是否有问题,而为了取到相对能确定安全的水,他们必须要找到水量更大的河。

诸葛亮和李白顺着溪流继续向前走。



第三小队:李诺泽和梁玉川。

李诺泽是牡丹帝国王室的三皇子,精神体并非王室一脉相承的狮子,而是比狮子低了几个等级的猞俐,因此他自哨兵觉醒起就饱受非议。

“停。”李诺泽对梁玉川比了个手势,梁玉川不解地看过来,只见李诺泽一直盯着某个方向。

有危险?梁玉川握紧了手里的蝴蝶刀。

“你能把刀丢中那个地方吗?”李诺泽指向五十米开外的一个草丛,梁玉川眯着眼,才看清草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包裹?

“可以。”

梁玉川利落地飞出手里的刀准确地扎中那个东西,那个东西没有动。不是活的。

“走。”李诺泽走上前,是个军用包裹,打开来,里面装了淡水和食物罐头。

这可以让他们至少一天不用为食物发愁。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李白停下脚步,

“你的白凤看见什么了”诸葛亮问。

“一条河,和前面大概五十米长宽的沼泽。”李白回答。

“绕吧,我们穿不过去。”诸葛亮选择了最保险的办法。

时间距刚来到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

“我们的路还很远。”

沼泽主要会在地势低平的地方出现,说明这里还是河流下游。

李白没有异议。



“这不是那个走后门的三皇子吗?”

第一百零二小队:周穗和莫尔特 黄种人和白种人的组合。

他们在地势高点居高临下地看着从坡下小路走过的第三小队两人。

牡丹王室一共有三位皇子,大皇子现任将军,二皇子战死沙场,三皇子自精神体被检测出起就饱受非议。帝星大部分人都是大皇子党,看好大皇子继承王位。虽然王室内部私下关系不错,没有勾心斗角栽赃陷害的事情,但外人总是喜欢按自己最大利益出发,他们支持大皇子,打压三皇子。相比大皇子从小到大的出色来说,三皇子简直就像一个籍籍无为的路人。

更重要的是,这次帝国统考前三百五十的名次并没有出现李诺泽的名字,然而他却出现在了这次入学活动中,这种情况理所应当地被其他人认为他凭借背景走了牡丹第一军事联合大学的后门而被看不起。

学霸群体中部分都会有学霸效应,即成绩好的看不太起成绩差的,能力强的不喜欢和能力弱的在一起,虽然它藏在部分学霸优秀的涵养中,但仍是能被人敏锐地感觉出来。

就像周穗和莫尔特,他们在统考中都占了前一百的名次。

周穗不只是看着他们,他还在坡上喊道:

“三皇子陛下,介意同路吗?”


---------------

这一章写了好多天,没有两千多字都不好意思发出来。

参考各种荒野生存资料,感谢自己四十多分的地理大题cry

没啥亮点的一章,两个人还没完全成为可以托付生死的人感情线甜不起来orz甜现在可能只存在小短篇中。

但是大家一定要相信我情人节的番外一定很甜(认真脸)

评论(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