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

很高兴遇见你

「白亮|哨向」非典型慢穿 6


*架空 *哨向设定
*凤白X鸦亮
*放飞自我的一章

------------------

诸葛亮把心里陌生的情绪撇开,马上从李白身上下来,气氛一度十分尴尬。他只好说:“我们也快走吧,快迟到了。”

诸葛亮背过身没有看李白,因此没有看见李白看着他那一股子审视的目光。

李白想起之前没来得及注意的细节,比如在上午跟明灯聊成绩的时候:

「青莲:“不过榜首难得不是帝星人,竟然是从编号星球出身的。”
明灯:“是谁?”
青莲:“诸葛亮。”
青莲:“你考上了吗?”
明灯:“考上了。”」

如果连续时间一起看的话,明灯的回复内容就非常微妙。他可能都没有打开网页,不然不会不知道登入网页排名顺位第一的就是诸葛亮这个名字。

而且明灯是跟着他的问题回复的。可以说是非常巧了。

抛开虚拟游戏中随机形成的身体,两个人的眼神会那么像吗?

到时候总会知道的,比如活动结束互加社交账号什么的。反正如果现在问的话,万一不是就很尴尬了。

“好。”

李白站起身,跟上诸葛亮出去的脚步。



他们踩点刚到三楼,一进去,背后的门就自动合上了,休息区成为一个密闭的空间。

三楼休息区像一个学校的饭堂,有很多个窗口供餐,早到的人已经端着盘子坐在桌子上吃着,大家都在交耳私语,也许是在交换情报。

诸葛亮往那些人盘子看了几眼,份量很足,高能量的食物居多,盘子侧边夹了几支补充能量消除饥饿感的营养剂。

这应该是最后一顿正常的饭。

诸葛亮默不作声观察着周围,周围人的目光都貌似有意无意地跟在他们身上。

李白的身型高挑,加上一头银白色的长发在人群中异常显眼,诸葛亮发现很多人都把眼光投在他们身上,在他身上的多是好奇和跃跃欲试,在李白身上则是挪揄。而李白面对经过的人那些挪揄打趣的眼神是用看待智障的眼神回报回去。

看来李白认识的人非常多。诸葛亮默默总结。

李白的确认识很多人,一般都是别人主动认识他的。李白虽然第一眼看起来高冷,但稍微知道一些就会发现他表里不一的特点。出身牡丹星第一高中,坐拥学霸高座,同时打得一手好架,黑白通吃,人帅不狗。加上身份背景神秘,吸引了一大群女性学生背地里偷偷yy霸道总裁爱上我、冰山校草黑帮大少之类的桥段,因为李白拥有一副高贵矜持的皮相,而且样样全能,喜欢三天两头跑酒吧喝酒的习惯广为人知,自然在高中就传开了。

而像李白这种的q信圈发一条动态动不动就上千个赞的人,竟然死掖着不肯和别人组队玩星际战争游戏,大家只能看见李白和另外一个叫明灯的人排到了前十,而怎么也撬不到李白嘴巴里关于明灯的一点信息。连人哪个星球的都不说,简直太不够朋友。
(李白:无辜.jpg)

他们排完队拿了饭后找了一个角落坐着,没想到还是有人找了过来。

是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白种人。

他自然地坐在李白旁边,用诸葛亮听不见的音量哥俩好的样子在李白耳边说道:

“怎么刚刚和帝国第一抱一起了?你家那位咧?”

因为李白在别人面前非常护着明灯,大家都不敢开明灯的玩笑,但是自从第一个人称明灯为“你家的那位”而李白默许时,大家不约而同这么叫了。

李白斜瞥了他一眼。李白才不会告诉别人他连明灯是谁都不知道呢,传出去要被别人笑死。他转而回答:“那时不小心摔的时候刚刚被撞见,别乱说。”

说完李白看了一眼埋头吃饭的诸葛亮,再跟白人说:“他很干净。”

在帝星,说一个人干净有很多种意思。白人会意:没有复杂的背景,没有特别的目的,不是圈子里的人,是个“干净”的同学。

白人见从李白嘴里撬不到什么想要的话,他
抬起头看向对面专心吃饭的诸葛亮。

原来全帝国第一长这样,那么秀气,不像是那种死读书的人。

白人打量着诸葛亮的发色,猜测他的精神体是哪一类型的同时对他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你好,诸葛亮,我想认识你。”

“我叫马可·波罗。”

诸葛亮遵守良好的礼仪,不在非必要的时候偷听别人说话,别人对他表示友好的时候他也应以友好的态度回应。

诸葛亮放下手中餐具,也对马可波罗表示了他的友好,他弯了弯眼睛:
“很高兴认识你,马可·波罗。”

末了还补充多了句话,这句话一出李白差点让手里的叉子掉下去。

“你真是一个有魅力的人。”

这句听起来像搭讪的话,被诸葛亮说的特别真诚。诸葛亮不管说什么,谎话也好客套也好,都会显得很真诚。因为只要让他那双深蓝色蕴着温和的笑意看着,就没有人会忍心拒绝他的真诚。

虽然马可波罗在此之前听过了无数遍类似的赞美,源于他耀眼的金发、碧蓝的眼眸、深邃的五官,哦,而且他足球踢得很不错。但没有一种会比诸葛亮的受用,同时感受到李白心情的下沉,他就更愉快了。

“能被帝国第一夸赞有魅力我真是太高兴啦,原来你那么……”可爱的吗

马可波罗话还没有说完,李白突然问:
“马可,你们知道战争的参与方式吗?”

哦,有内幕。

马可没有在意李白的打断,他侧下脸看下李白略有不悦的表情,顺着李白的话回答:
“你们没来前我们学校出来的人已经聚在一起讨论过了,战争进入地点就在这船上,安全系数最高嘛,那就是全息模拟了。”

他看向诸葛亮,暧昧地笑了笑:
“组队的话,进入前最好拉着手,不然失散了就不好了。”

诸葛亮虽然不理解马可波罗的笑容,但是并不妨碍他理解马可波罗话里的意思。

“好,我记住了。”诸葛亮郑重地回答道。

马可波罗强忍住笑出眼泪的欲望,他问李白,

“我告诉了你们那么重要的消息,你们总该用什么回报吧?我相信你们在浴室不止那么简单。”

呵,哪个简单?

李白不耐烦地拿出两个纽扣炸弹给马可波罗。

“快滚。”

马可波罗眼睛一亮,好东西。

他隐约知道他们上了上面被封的楼,无奈队友不配合才没上去。他不再打扰这对狗男男,自觉滚了。

忽然这时,整个休息区的灯暗了下去,休息区中央竖起一道光幕。

光幕上的内容很简单

「任务:百分之九十九的全帝国人都知道在牡丹纪元136年进化人类对战异形在宇宙坐标(4679,215586)的星球迎来第一次失败,以在该星球上参与战斗的人类全灭为结局。如果在800年后的今天能够回到过去,我们还能够扭转战局赢得胜利吗?期待你们的表现。」

接着,光幕一闪:

「请各位同学,按照宿舍排名,有序地乘坐电梯前往六楼参与牡丹第一军事联合大学第一届新生战争生存模拟大型演练活动」

诸葛亮努力记好每一个字,在他的初步了解下,这个活动每一个字说不定就是一个坑,细节非常重要。

六楼的封闭开了。

李白和诸葛亮上去,就看到了蔚为壮观的景象——二百六十台营养舱罗列在大厅里,尽头是指挥台,四周环绕着透明的玻璃,透过玻璃可以看见牡丹星上空的宇宙,不知不觉间飞船已经起飞在太空里。

诸葛亮眼底映满了无数窗外闪耀的星辰,总有一天,他会站在那个指挥台上,指挥千军万马。这是他今生的理想,像此刻远方闪烁的明星,看起来遥远,但总是能到达的。

他转过视线,看到单人营养舱的那刻,他就明白马可波罗的笑容是什么意思了,好吧,城会玩。

这里进入全息的营养舱和家用全息头盔不同,营养舱可以维持机体的生命活动,头盔则不能,诸葛亮躺了进去,舱盖逐渐关闭,营养液漫过了他的脸,他闭上了眼睛。

「加载成功」

诸葛亮随即感受到高空坠落的悬空感,他睁开眼,下方云层背后隐约可见是一块大陆,大陆一头沿海有一座高高的塔。

脑海里提示:
「目标已确定」

这就是他们这次的目标。

旁边同学也在一同坠落,李白突然从旁边出现,看来他才刚加载完毕。

诸葛亮费力地往李白方向靠拢,他伸出手抓住李白的手,“抓住我。”

李白愣了一下,他感觉到一只温热修长的手握住了他,他茫然地回握了那只手。

很快他们穿越了云层,一阵眩晕向他们袭来,画面一下跳转,他们的鞋踩上了湿润的土地。

诸葛亮环顾四周,树木高大茂盛,遮天蔽日,脚底尽是腐在土里的树叶。各种虫叫声,鸟叫声,不知名动物的叫声充斥在旁,没有其他不和谐的声音。

是雨林。

诸葛亮摸摸身体里藏的武器,都还在,那么辛苦拿到的东西不会白费。

李白也在观察着四周,鸟类精神体的优势来了,他把白凤放了出来,白凤长鸣一声,飞出了雨林的屏障飞向天空,借助白凤的视野,可以隐约看到很远的地方被浓厚白雾遮住的塔。

“走,去那里。”

“嗯。”诸葛亮把军刀从战靴里抽出来紧紧握在手里,跟在李白后面。

诸葛亮也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墨鸦飞向远方。

其他二百五十八位同学不知道分散到了哪里,他们比起盲目分散进攻,更重要的是找到失散的队友。团结起来,才有可能扭转战局。

于是,就这样,诸葛亮和李白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丛林生活。

------------------

ps:

1、死要面子的网红李白错过了一个面基的机会。

2、诸葛亮=感情上的天然呆

3、马可波罗:好助攻上线

评论(14)

热度(121)